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萨科齐在欧盟峰会前为法德修约方案疾呼

2011年12月09日0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12月8日电(记者 龙剑武)在欧盟8日晚召开峰会讨论法德提交的欧盟条约修改方案之前,法国总统萨科齐呼吁本次峰会应就欧洲经济治理改革问题达成协议。为强调这项任务的紧迫性,他甚至声称欧洲已有“爆炸”之虞。

  萨科齐8日下午在法国马赛举行的欧洲右翼政党大会上强调说:“我们必须当机立断,我们做出的决策越迟付出的代价就越高。如果在周五无法达成协议,我们就不会有第二次机会。”

  萨科齐再次重申,法德希望欧盟27个成员国全体协商一致。但是如果该目标难以实现,也愿意在欧元区17个成员国范围内签署协议。他还用“时不我待”等言辞力促各国领导人尽快做出决策。

  在离欧盟峰会召开仅有数小时之际,萨科齐大声疾呼:“欧洲从未显得如此紧要,欧洲从未如此身陷险境,欧洲也从未面临过如此巨大的"爆炸"风险。”

  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此前已共同致信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详细说明法德改革方案的具体内容。根据法国总统府8日公布的信函内容,为大力加强欧元区经济治理和有效解决并防范危机,法德要求做出欧元区国家领导人定期会晤等制度性安排。

  法德提出的改革方案还包括成员国将平衡预算的规定写入本国法律,建立对违规国家自动惩处的机制,欧元区永久救助基金在2012年就位等内容。

  此间媒体评论说,鉴于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已经警告欧元区核心国家均面临降级风险,此次欧盟峰会被外界视为关乎欧元区未来命运的关键会议。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