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沃尔玛买无证食品向工商举报 出门即遭跟踪

2011年12月09日07:45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赵先生(右)很担心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赵先生(右)很担心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赵先生用手机拍下的跟踪者 

江油沃尔玛 

  事发绵阳江油,民警证实跟踪男子为沃尔玛负责人朋友

  “我的遭遇就像是电视剧中的情节一样,让人想起来后怕!”前日,赵先生在江油沃尔玛超市购买了401.6元的白糖,发现包装上的生产许可证编号有问题,索赔无果后就向工商部门举报。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走出超市后就被陌生男子跟踪,在经历了胆战心惊的15分钟后,民警将跟踪男子拦下。昨日,消费者赵先生打进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反映了自己的遭遇,为此华西都市报记者前往绵阳江油市,对事件进行了调查。

  超市买糖竟无生产许可证照

  据赵先生回忆,前天中午12点左右,他在沃尔玛店内购买了大约50包白糖,准备作为礼物送给自己公司的客户,这些白糖都是统一称的重量,一共付了401.6元钱。赵先

  生自己也是做食品行业工作,因此他走出超市以后没有快速离开,而是打开手机上网,想要查询一下白糖包装袋上的认证编号是否一致,他在网上查询了厂商的QS生产许可认证编号,发现其号码跟白糖包装上的不一致。

  “这白糖会不会有问题?”赵先生带着疑惑来到超市服务台,希望对方能提供生产许可的相应证照,可是在半个多小时的等待中,超市方一直没有拿出这些证明。“我就希望他们作出赔偿。”赵先生说,可是对方明确表示白糖进货渠道没有问题,无法进行赔偿。双方僵持不下,还到了江油市城北工商所进行协商,但协商依然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遭遇跟踪警察拦下跟踪男子

  原本以为这就是一个普通的纠纷,可接下来的事情让赵先生产生了恐慌。下午4点左右,赵先生打算不再继续跟超市方协商,回到超市准备取了白糖就回绵阳的家。可走在超市的过道上,他竟发现后面有一名穿黑色衣服的中年男子盯着他,眼神相对一刹那,对方立即慌张地回避了。

  走出超市大门,那名中年男子也跟了出来,两人相距差不多10余米远。为了验证对方是不是在跟踪他,他上了一辆出租车。后面男子也招了一下手,一辆黑色轿车开了过来,并跟着他的出租车。

  “肯定被跟踪了!”赵先生非常慌乱,他打电话报了警,一名民警在电话中让他打车到附近的中坝派出所,民警会赶来帮他。5分钟后,这名跟踪的中年男子被民警拦下,该男子承认了是在跟踪,“他承认是沃尔玛的一个老总让他来的。”赵先生说。

  顾客赵先生

  超市想报复我不想要赔偿了

  “我都不敢跟家人说这事,害怕他们担心。”昨日,记者在绵阳一个汽车站见到了赵先生,眼前的他看上去精神不太好,说起现在的心情,他一直说很担心自己和家人安全。“肯定是超市方想要报复我!”

  赵先生认为,自己一直想要找超市方索赔,而且态度很强硬,对方才会想办法跟踪,目的就想让他不再闹事,而他经过这一些事情后,也不想要赔偿了,就希望结束这种心理恐慌。

  超市负责人

  他买糖就是为索赔并未派人跟踪

  事情的经过是不是真如赵先生所说的一样,跟踪他的是不是超市派出的人呢?昨日记者到江油进行了实地调查。在沃尔玛超市内,记者找了一大圈,都没有找到赵先生所购买的散装称重白糖,一名工作人员说,前几天有卖,不知道为何昨天已经没有卖了。超市一名姓瞿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赵先生想要超市按售价的10倍进行赔偿,他们没有答应,所以闹得很不愉快。

  对于生产许可证编号不符一事,超市一名姓彭的负责人说,他们能够提供相应的证件,只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去拿。此外,超市负责人坚称:跟踪不是超市方所为。

  对于赵先生的行为,超市方两名负责人怀疑对方的动机很可疑,因为赵先生一次性买了400多元的白糖,平时很少有客人买这么多,而且购买以后很快就找超市来索赔,有可能买白糖就是为了来索赔。

  当事民警

  跟踪男是超市负责人朋友

  记者在城北工商所所长万波处了解到,超市方已经提供了相应的生产许可证照,大部分证照都是齐全的,但是关于QS生产许可认证的编号与包装袋上不符,现在他们已经联系了云南的生产商,需要对方提供这方面的证明材料,最终这些材料交齐全后,就可以确认是否是假货。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中坝派出所当天处理此事的民警,他们确实发现有一名中年男子在跟踪赵先生,而且形迹非常可疑,通过询问,这名男子承认是在跟踪。民警还从该男子的手机中发现,最近的通话记录就是与沃尔玛超市的一名负责人,该男子承认自己是沃尔玛负责人的朋友。随后,民警对男子进行了教育,就让其离开了。

  律师说法

  未受实质损害难以维权

  四川蜀仁律师事务所律师姜波认为,生产者从事食品生产,应当依法取得食品生产许可,销售者进行食品销售应当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产品合格证明文件,否则依法应受行政处罚。

  消费者有权要求经营者对于没有提供相应合格证明文件的食品进行更换或退货。如果有证据证明生产者生产了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销售者销售了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那么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销售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的赔偿金。

  对于被跟踪一事,姜波认为,如果消费者的自由被限制,或是受到伤害,就可以维权,但是目前消费者没受到任何实质性损害,所以不好进行维权。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伟姚茂强摄影张磊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