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民企非法拘禁10员工续:5名嫌疑人全部归案

2011年12月09日09:57
来源:华商网

新闻回顾:陕西一民企拘禁员工 四天不让睡觉逼写认罪材料

  因被怀疑串通供应商接受贿赂,鲁洲生物科技(陕西)有限公司的10名员工,遭公司总部调查人员长达数日的非法拘禁,直至兴平警方接到两名逃出女工报案才重获自由。

  本报昨日对此报道后,逃至山东的3名嫌疑人,于昨晚7时30分返回兴平投案自首。

  总部:接受贿举报遂派员调查

  昨日上午,鲁洲生物科技(陕西)有限公司门前,送原料的货车排了一长串,厂区内仍正常生产。提起工友遭拘禁的事,几名工人欲言又止,只有一人小声说了句:“别再问了,人没出啥大事就好。”

  鲁洲集团山东总部得知“拘禁”一事,专门派人来陕调查,12月7日到达。昨日,鲁洲集团法务部总监曹淑华说:“总部派人调查陕西公司员工可能受贿一事之前,公司就要求依法合法调查,如取得初步材料,应移交当地公安依法处理。”

  曹淑华称,集团总部月初派人来陕调查,是因接到举报称,陕西公司采购部、品管部有人私改化验结果,将原料以次充好,收受供应商贿赂。早在今年5月,他本人就在陕西公司发现了此类苗头。由于陕西公司最近2、3年一直亏损,集团总部认为,这与员工间存在的不法行为不无关系,所以决定进行一次认真调查。

  “总部稽查部的张经理来了后,发现17份进货数据表有前后不一篡改迹象,便找人询问。”曹淑华说,由于事情正在调查,在询问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还不清楚。“一切都要等最终调查结果出来。”

  据曹淑华介绍,集团稽查部成立不足一个月,是为调查和防范公司内部贪污受贿等损害公司利益的不法行为而设,张经理便是稽查部的负责人。

  警方:私设公堂系个人行为

  昨晚7时30分,在兴平市警方和有关部门的努力下,3名逃回山东的嫌疑人返回兴平,到东城派出所投案自首。至此,加上之前已被兴平警方以涉嫌非法拘禁刑事拘留的两名嫌疑人,此案5名嫌疑人全部归案。

  办案民警介绍,根据调查,“私设公堂”的行为,并非公司总部授意,而是几名调查人员的个人行为。据几名嫌疑人交代,他们只是想尽快完成总部交给的调查任务,将工人关到宿舍是怕他们互相通风报信,没意识到这种行为是违法。

  “我的手机、身份证及银行卡被收了,至今也没还给我。公司不敢回了,我家在山东,现在回家都没办法。”昨日下午,在医院检查后,员工林庆雨说,12月6日晚被警方救出后,无处可去,他在网吧连待两天。“今天借了同事的身份证,看能不能找个小旅馆,后面还不知道咋办呢。”经检查,林庆雨多处软组织损伤。

  因一直头疼,昨日下午,员工穆群道也到医院检查。“我们都是自己去看医生,单位上午打电话让我去上班,我说头疼去不了。”还有公司员工致电本报说,因怕遭报复,最近两天都不敢随意外出。

  昨晚9时许,得知嫌疑人都已归案,几名受害员工表示:“这下不用再害怕了,就是希望他们尽快归还扣留我们的东西,把我们的病给看好。”本报记者要露滋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