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德班气候大会 > 11德班气候大会消息

北极熊残杀、进食幼仔被抓拍 因食物减少(组图)

2011年12月09日10:13
来源:人民网
 

 

 

 


  罗斯回忆当时的情景说,“当成年北极熊注意到有一艘小船正在靠近它时,它本能地站起来注视着不速之客。它立即跨在北极熊幼仔的尸体上,似乎是在声明它已完全控制猎物,这是属于它自己的食物。然后,它用嘴咬住猎物,利用颈部和嘴部的力量将北极熊幼仔的尸体从一块浮冰上拖到另一块浮冰上。最后,当它认为距离已足够安全时,就停下来慢慢享用大餐。当时,该区域还有另外一只北极熊,估计是这只死亡北极熊幼仔的母亲。”

  奥尔加斯特里泰特水域是一条水道,将斯瓦尔巴特群岛的两个主岛分开。以前,该区域通常都是常年海冰覆盖。但是,在今年夏季北极海冰呈现戏剧性的消退,因此开放水域不断扩大,而且长时间存在。没有了传统捕猎海豹的平台,北极熊不得不另寻替代食物。

  罗斯介绍说,“在陆地上,它们开始寻找人类的垃圾和人类食物,同时它们也尝试捕猎海鸟和鸟蛋。但是,这些替代食物并不足以养活它们。因此,捕食其他同类也是一种觅食选择。对于体形较大的成年雄性北极熊,捕食同类相对容易些。”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