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烟草总公司研究员入选院士 遭网友围观非议

2011年12月09日15:3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烟草院士”入选遭非议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晓莉报道:8日上午中国工程院刚刚公布了《2011年当选院士名单》,便遭遇网友热烈评论。“研究更高效杀人,当选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2011年增选揭晓,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谢剑平当选。中国每年上百万人因吸烟死亡,而政府却资助这种坑人的研究。记住杀人的院士谢剑平吧。”网络知名人士刘志峰的一条微博一石千浪。

  “首先,我必须说的是,我的这番言论是并不是针对谢剑平的,我对他本人没有任何意见,因为我根本不认识此人。”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的时候,刘志峰开门见山指出:“但是,我针对的是他背后的‘杀人集团’。”让刘志峰如此气愤的,是谢剑平的背景———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也就是他口中的“杀人集团”。

  记者在网上看到,刘志峰的这条微博确实引来了不少网友的围观。不少网友都非常支持刘志峰的说法,资深媒体人王以超评论道:“中国每年死于肺癌的人数,在所有的恶性肿瘤中,应该是排第一的。除了空气污染之外,吸烟是最主要的诱因。我们国家既不要带血的GDP,也要争取尽量少一些冒烟的GDP。”

  但也有网友表示:“不能太偏激,研究烟草的不能跟杀人画等号啊!”烟民老李说。

  李晓莉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