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第16届艺博会开幕作品荟萃 毕加索名画亮相

2011年12月09日15:4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许悦
艺博会开幕,吸引了国内外众多艺术机构和藏家 羊城晚报记者 宋金峪 摄
艺博会开幕,吸引了国内外众多艺术机构和藏家 羊城晚报记者 宋金峪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悦报道:中国三大艺博会之一的第16届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12月8日下午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在这场艺术品的交易会上,荟萃了2万多件国内外艺术精品,甚至包括了毕加索、列宾等名家的作品。

  作为华南地区唯一由国家文化部批准、中国美术家协会和广州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年度艺术盛会,本届艺博会展场面积近2万多平方米,为历届广州艺博会之最,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法国、美国、俄罗斯、加拿大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机构集中亮相。

  加拿大万石堂艺术画廊是第三次参加广州艺博会,华裔画家罗建生告诉记者:“相比国外市场,国内的艺术品市场更大,之前参展,都有超过10万元的交易额,今年开幕第一天,就已经卖出了11万元的山水画,广州藏家的消费能力让人吃惊。”

  记者在展会上还看到,众多境内外权威艺术机构带来了大量名家作品。其中,美国信托投资机构(IFI)带来了毕加索石版画《母爱》及随笔笔迹,尤为珍贵,该幅画作还将于艺博会期间拍卖出售,但目前价格保密;此外,俄罗斯批判现实主义绘画大师列宾的作品《列宾娜》,也将在本届艺博会展出并出售,售价约1800万元。

  许悦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