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80后民警牺牲在工作岗位 徐佩俊被追认革命烈士

2011年12月09日15:3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京12月9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通讯员沈亚瑾)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因公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常州市年仅25岁的交警徐佩俊被追认为革命烈士。今天上午,常州市举行追认仪式,动员和号召全市政法干警,进一步学习徐佩俊事迹、弘扬徐佩俊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

  2010年2月3日,常州市公安局交巡警徐佩俊在执勤路口依法对违法车辆进行检查时,遭抗拒执法,身负重伤,经全力抢救无效,献出了年仅25岁的生命。

  追认仪式上,江苏省公安厅政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宣读了“关于给徐佩俊同志追记个人二等功的命令;常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尚建荣宣读了省政府“关于追认徐佩俊同志为革命烈士的批复”;常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向徐佩俊同志的父母颁发了烈士证明书和二等功奖章、证书。

  徐佩俊生前是常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天宁大队六中队民警, 2009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中国刑警学院,在为期4个月的新民警首任培训期间,以过硬的业务知识和实战技能,迅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交巡警。2009年12月,徐佩俊负责常州市中吴大道丽华路口交通管理工作。由于管辖区路段正在进行改扩建,车辆通行压力大,交通管理任务重,徐佩俊克服新民警、新岗位、新工作带来的挑战,奋战在疏堵保畅第一线。就在牺牲前一天的晚上21:21分,他还在自己的博客上留下了个性签名:站在雨中指挥交通,很开心。他爱岗敬业,用优良的作风和真诚的微笑,赢得了同事和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被称为中吴大道上“最帅交警”。

  作者:姚东明 沈亚瑾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