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酒店年末演出受追捧 郭德纲说相声最高票价8800

2011年12月09日16:38
来源:法制晚报

  酒店年末演出受追捧

  高报酬邀明星登台

  歌手乐于接受这种形式

  任贤齐等首次进行表演

  天价圣诞宴今年主推音乐餐

  1888元、3888元、4888元、8888元……又到一年岁末时,“天价相声”、“天价音乐晚宴”等“天价”商业演出有愈演愈烈之势。

  今年各大酒店圣诞晚宴的征战又拉开帷幕,继郭德纲、小沈阳开了加盟星级酒店的先河后,歌手、音乐人也不甘寂寞,纷纷加盟“圣诞音乐晚宴”。

  罗大佑、姜育恒、任贤齐、飞儿乐团等乐坛唱将,也将首次登上大型酒店的舞台,开始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淘金行动。

  郭德纲

  最新现象·相声

  最高票价8800元郭德纲说“天价相声”

  “天价相声”一说从2007年开始流行,当时的最高票价是6700元,引发了不小的争议,但郭德纲抛出了一句:“高票价,我干的,明年票价会更高!”果然,票价一年高过一年,到了今年,最高票价已经到了8800元。

  今年12月24日,郭德纲将在富丽万丽酒店登台表演,今年演出的最高票价是8800元,最低票价是1800元,与去年持平。

  在这样的价格走势之下,郭德纲的演出依然很受青睐。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12月24日晚的演出,虽然票价昂贵,但“不愁卖”。

  据记者了解,很多消费者在订票时,根本不知道郭德纲当天表演的节目单,但依然踊跃订票,一次订10张、20张的消费者不在少数。

  主办方表示,与往年相比,酒店今年在饮食方面有所调整,餐饮标准又提高了一个档次,而且会更加强调圣诞特色,把天价相声的晚餐做得更有圣诞氛围。

  除此之外,主办方还将继续设置几轮抽奖环节,向幸运观众赠送大礼。到场的每一位观众,也都将获得德云社特别准备的限量版圣诞纪念品。

  任贤齐

  最新现象·歌舞

  “音乐晚宴”成流行歌星接受酒店演出

  与此同时,很多星级酒店也在筹备“圣诞音乐晚宴”,邀请知名歌手来酒店演出,票价也不比天价相声的票价低。

  比如去年台湾歌手张宇、潘越云在国际饭店演出,票价最低2888元,最高5888元;歌唱家郑绪岚在嘉里中心酒店演出,票价分为3888元和4888元两个档次。这样的高票价,自然是为了分摊高昂的歌手出场费。

  今年12月24日,国际饭店将举行“君心我心国际心”圣诞夜大联欢,请来了央视《星光大道》栏目2010年季军石头、台湾歌手任贤齐、飞儿乐团、莫斯科女孩组合等海内外艺人。票价从3888元起,还有4888元、5888元、6888元等价位的票。

  市场分析·演员

  虽名为“圣诞晚宴”,但相较于“吃什么”而言,“看什么”却已经成了主角。各路明星的演出,俨然成了各大酒店招徕宾客的招牌。

  郭德纲的天价相声已经盛行多年,到今天已不是新鲜事,慢慢被大众所接受,而各大饭店又把卖点转移到歌唱演出方面,邀请知名歌手来酒店登台表演的形式这两年开始流行。

  据记者了解,很多歌手原本是拒绝去酒店演出的,而又是什么让他们逐渐接受了这种表演形式?

  酒店顾及歌手感受 表演环境有所变化

  “以前一说去酒店演出,歌手自然有所排斥,观众在台下吃饭,歌手在台上唱歌,这种形式很多歌手都是不能接受的,所以一般这样的演出我们很少愿意接,除非是朋友的面子抹不开去串个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歌手经纪人这样告诉记者。

  不过到了这两年,这种情况有所改变。该经纪人向记者表示,现在大型酒店的演出更为正规,不但舞台设计、音响设备等更为专业化,且顾及到歌手的感受,很多酒店在设计演出形式时也一改台上唱歌、台下用餐的方式,在演出形式上进行了调整,让歌手逐渐接受了在酒店登台这种表演形式。

  比如国际饭店将于12月24日举行的圣诞夜大联欢,就将酒会、自助餐与演出分开来做,不再是以往台下宾客吃饭、台上歌手唱歌的形式。

  主办方负责人高海燕介绍,这次邀请来的表演嘉宾任贤齐和飞儿乐团都是第一次参加在酒店的演出,一开始他们接到邀请时比较排斥,但得知演出是在国际饭店的紫金大厅举行,是专业的剧场演出形式后才欣然接受邀请。

  不同于往年那些在酒店宴会厅的演出,这次在舞美、音响方面的规格是严格按照剧场的要求来制定的。“这完全就是一场专业的音乐会,任贤齐和飞儿乐团也是冲着这点才愿意来的。”高海燕说。

  另外据记者了解,今年不少著名歌手、音乐人也将开始他们的首次酒店商业演出,比如罗大佑、姜育恒等。

  酒店看演出消费高 歌手开辟生财之路

  按照中国人的消费习惯,年底正是人们集中消费的时候,自然也是明星赚大钱的好时机,去星级酒店观看贺岁演出是一种高消费形式,去酒店登台表演也已经成为不少明星新开辟的生财之道。

  演出商张明认为,对于歌手来说,个人演唱会是最理想的表演形式,但一场演唱会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筹备,不是说开就能开,想开就能开的。

  在酒店做一场演出,一则场地小,二则规模小,以往歌手们往往不屑于这样的表演形式,但在经济飞速发展的现在,所谓英雄不问出处,只要有足够的经济利益,表演形式就会退居其次。如果档期合适,再加上高报酬的诱惑,歌手们一般不会拒绝在酒店进行表演。

  娱乐策划人孟伦表示,大型酒店举办贺岁演出,作为一种流行趋势已经从海外辐射到国内,很多歌手、演员已经接受了进入大酒店进行演出,因为很多酒店的表演场地在音响、舞美方面,已经不比专业的剧场效果差,而歌手参加这样的小型演出所拿到的报酬,往往要比他们平时的演出多出50%甚至更高,他们自然会乐意接受。

  市场分析·收益

  “圣诞晚宴”成本高酒店志在做品牌

  国际饭店圣诞晚宴的主办方负责人高海燕介绍,因为有任贤齐、飞儿乐团这样的知名歌手来表演,今年的圣诞晚宴虽然门票偏高,但销售情况不亚于去年,目前门票已经售出八成。

  而为这一顿圣诞大餐买单的,多是商业人士或者是一些公司企业单位,他们不少是一次购票十几二十张,用于宴请客户,或者奖励公司的优秀员工。

  亮马河饭店的工作人员则向记者透露,订购酒店圣诞大餐的基本上都是公款消费,这部分消费者对价格上涨不敏感,该酒店的圣诞晚宴门票也因此年年卖得火。

  那么大酒店做天价演出,到底能赚钱吗?酒店方负责人对这个问题却给出了一个否定的回答。

  国际饭店副总经理王云向记者介绍,关于圣诞晚宴的天价门票,曾经有过争议,但主办方并未过分追求高票价。

  “首先酒店的演出不像大剧场,座位是有限的,能卖出去的门票数也并不会太多;其次餐饮标准要符合星级酒店的档次,这些成本都要摊进票价中;而最主要的支出是艺人的出场费,所有这些成本加起来其实已经远远高于最后的收入。我们的最终目的还是打造品牌,并不会靠这个来赚钱。”王云向记者解释道。

  本版文/记者寿鹏寰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