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企业大学研究报告出炉 指多数企业大学名不副实

2011年12月09日17:2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钱钰

  晚报讯 今天上午,由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企业人才发展及企业大学建设专题论坛举行。会上,交大海外教育学院发布了一份企业大学的最新研究报告,据了解,这是国内首次发布专门研究企业大学成熟度的报告,将对企业今后进行人才战略性构建起到积极的作用。

  报告显示,国内企业大学的建立呈现出“良莠不齐”的状况,一些企业大学很好地发挥了自身的战略性功能,成功借鉴了国外标杆企业大学发展的经验和教训,而更多的企业大学则是匆匆上阵,结果只有“企业大学”的帽子,其实并没有真正发挥企业大学的功能。报告分析,国内不成功的企业大学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企业大学理念和战略定位缺失,企业大学运行机构不完善,企业大学业务体系不完善,企业大学的运行支撑体系不完善等。

  鉴于此,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将成立企业大学研究与咨询机构,对国内企业大学开展业务研究、推广实施,并希望通过努力能为企业构建和运行企业大学产生指导和启示作用,为推动国内企业大学的发展和成熟提供更多的理论依据。会上,主办方与现场企业举办了 “中国企业大学联盟(筹)”揭牌仪式,并签署“中国企业大学联盟合作意向书”。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