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东地产开发商非法圈钱6亿逃国外 曾一房多卖

2011年12月09日17: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9日消息(记者吴喆华 刘黎)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山东一开发商跑路,引起轩然大波。开发商人间蒸发后,尚未交付的房子被发现一房多卖,他在淄博的集资款也没了下落。

  开发商刘城跑路,牵扯济南、淄博两地。在济南,匡山汽车大世界内,刘城的一汽马自达4S店已经被交了订金还没提车的车主、被供货商等人一抢而空,店内一片狼藉。市场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说,刘城名下的这家4S店这几个月连水电费都没交。

  记者:“他这房租交了吗?”

  管理人员:“没有。”

  记者:“也欠了大几十万了吧?”

  管理人员:“没有不欠的,你说他想跑,提前就有预谋的,他连丈母娘都一块儿带走了。”

  关于刘城出逃国外,有多种传言版本,有人说他最后在马来西亚落地,也有人说他们一家老小十几口人一起失踪。4S店被哄抢只是序幕,紧接着刘城为法定代表人的山东恒华置业有限公司也遇到了危机,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他们在济南舜耕路上开发的楼盘舜耕名筑突然停工。这一楼盘本该去年6月份交房,如今它不仅欠了工程款,业主们自发登记信息时还发现,开发商早把一套房子卖给了三个四个甚至更多的业主。陈女士的一套260平米的复式,被用不同的门牌号网签了5次。

  陈女士:这我在房管局,房管大厦打出来的。还有一套房子卖6家的。

  位于济南工业南路的楼盘东城摩尔的工地也已停工,施工方"广东润民建安工程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也是一肚子牢骚。

  施工方:工程款没钱给我们,进度款都没给我们,我们怎么能做。

  记者:欠了你们几千万?

  施工方:少我们几千万。

  利益受损的房主、车主正在陆续到济南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报案。

  济南经侦:他这个人在这儿立案啦,所以说牵扯他这个人都在这儿。

  记者:这种案子该怎么办呢?

  济南经侦:肯定得回来。

  记者:有目标了吗?

  济南经侦:有目标。因为我们只负责刑事案件,他涉嫌犯罪啦,调查了解取证,证明他犯罪啦,然后我们处理他,经济损失,如果说他公司资产有,还可以返还,如果他公司已经资不抵债,那就造成了实际损失,不是一会儿半会儿的事儿。

  济南只能算是开发商刘城的第二战场,在他的老家山东淄博,很多人都和刘城打过钱的交道。我们继续来听记者的报道。

  杨女士在淄博一家投资公司工作,她说,很多人通过投资公司以月息3分的收益把钱借给了刘城,刘城跟大家承诺的抵押物就是他在济南的资产。

  杨女士:“包括上济南那边的楼都去看了,当时一看就觉得太好啦,还有房子还有地的,人家还是干实事的,觉得房地产这一块本身已经是暴利,他拿着咱的钱,给3分的利息也不是很高,就觉得他肯定能挣出这么多钱来,这不亲戚朋友的钱都在里面。”

  从几万块钱到刘城跑路前的300万,杨女士也没抵得住诱惑,把亲朋好友的钱全都压在了刘城和他的房地产项目上。

  济南4S店遭哄抢,楼盘也出了问题的消息瞬间传到了淄博。

  杨女士:“直到礼拜四早晨,我们不是8点半上班嘛,到办公室刚坐下,每天进进出出都有拿利息的,我刚给他们办着业务,他们就说老板跑啦,当时俺就不办业务啦,听说老板跑了都直接惊了,觉着不可能,他家又是这里的,等到中午的时候,他们上济南去看,济南的鑫源汽车已经被人砸啦,恒华置业里面人都没啦。”

  杨女士提供了两个数字,从他们投资公司的统计数据看,刘城从淄博上千名老百姓手里借了1.8亿元。

  杨女士:“财务上我们每天都有入的钱,出的钱,进出都有,一共存的是1.8个亿,就在公司这边,民间借贷这一块儿,有合同的。”

  据知情人士透露,最大的债主借给了刘城6600万。

  知情人士:“舜耕名筑这个案子涉及到山东多个地方,行业涉及到投资公司、银行业,房地行业,以及个人的借贷行为。这些行为大概涉案金额6到8个亿。这个案件21号以及由济南市公安机关刑事立案。”

  在刘城那儿放了集资款的,下周五前都能去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报案,并作详细的笔录,这起案件掀起的波澜何时才能平息,相关各方的利益谁来维护?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作者:吴喆华 刘黎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