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被警方转送政府医院羁押

2011年12月09日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12月9日电(记者 张明)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9日下午被警方从私人医院转送到政府医院羁押。

  当天下午3点左右,由七辆警车组成的车队抵达阿罗约所在的圣卢克医疗中心,成功避开大多数媒体记者的视线,从侧门把阿罗约接出医院。警方车队下午3时30分启程,4时15分抵达政府设立的退役军人纪念医疗中心。阿罗约的丈夫、前第一先生何塞·米格尔·阿罗约,儿子、众议员达图·阿罗约以及发言人豪恩与阿罗约同车。

  阿罗约自11月18日被政府起诉“破坏选举”并被捕后一直拘押在位于塔吉格市的圣卢克医疗中心豪华总统病房内,受理这起官司的帕赛市法院日前下令,要求在12月9日将其移送到退役军人纪念医疗中心,以便政府对其实施羁押。9日,菲律宾警方曾一度计划利用直升机从空中把阿罗约转院,但阿罗约阵营则坚持以天候不佳为由要求坐车。参与执行任务的帕赛市地方法院法警罗德里奥表示,阿罗约被带进退役军人医疗中心时带着颈箍,精神较好。他否认警方在转院过程中给阿罗约戴了手铐。

  2001年阿罗约的前任艾斯特拉达在总统任期内因涉及贪腐丑闻被赶下台后也曾被羁押在退役军人纪念医疗中心,当时阿罗约被各阵营从副总统拥立为总统。而这次羁押阿罗约的“总统病房”与艾斯特拉达当年是同一间。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华尔特否认阿罗约转院有所延迟,她表示,警方本来就有一整天的时间来执行法院命令。

  菲内政部长林炳智则透露,他已拒绝了阿罗约提出的要在病房内做饭以及每天去教堂等要求。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