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警方破获跨境运输毒品案 孕妇藏毒偷渡入境

2011年12月10日0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12月9日电(陈世荣 章莹)重庆九龙坡警方9日向媒体通报称,其成功破获一起跨境运输毒品案,先后收缴毒品逾6000克,5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均已被刑拘。

  2011年11月中旬,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禁毒支队接群众举报称:租住在沙坪坝区土湾镇某小区的田某可能从事贩毒,数量巨大。民警通过排查意外发现,田某不仅在重庆从事贩毒,而且与缅甸人员来往密切,该案可能是一起跨国贩毒案。民警随之对田某展开了更加密切的监控和排查。

  11月30日,民警得到情报,12月2日有一批货经四川攀枝花借道重庆在菜园坝汽车站转长途大巴走往武汉。办案民警不眠不休在菜园坝汽车站蹲守等“大鱼”上钩。三天过去了,抓捕民警排除了几百号人也没发现运输毒品的嫌疑人。正当案情陷入胶着之际,前线民警传来消息:有两名女子下了攀枝花至重庆的的长途客车,在汽车站晃悠了一圈后买了两张去武汉的车票。通过远距离观察,民警发现两名女子一个怀抱不足月的婴儿,一个疑似怀孕四、五个月。光凭相貌判断,两人绝非本地女子。盘查中,两名女子言辞闪烁,神色紧张地抱着随身纸箱不放,且无法提供有效身份证件。民警随后当场搜出两纸箱红色颗粒状不明物品,经验证确定为毒品麻古,共计2996克。

  为不打草惊蛇,警方果断封锁相关消息,将田某所涉及的这条支线先行打断,伺机抓捕田某。调查中发现,为了弥补在12月2日被公安机关截获的损失,缅甸方将于近日再发一批麻古给田某,交易地点就在重庆,具体时间不详。据侦查民警反馈消息显示,这批货的交易地点就在田某租住小区外的马路上。

  12月5日,警方在沙坪坝区土湾镇某小区伺机将购买该批麻古的重庆下家田某和马仔文某、陈某成功抓获,从其租住的两处房屋内共搜出麻古3174克。至此,这起利用怀孕妇女做掩护,从缅甸经云南偷渡入境,通过长途大巴车运输毒品的案件成功告破。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