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时代》周刊悲观总结2011 称是融毁的一年

2011年12月10日0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3月11日13点46分,日本本州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9.0级地震,震中位于宫城县以东太平洋海域,图为3月12日,遭受地震袭击的岩手县山田镇冒起滚滚白烟。
  北京时间3月11日13点46分,日本本州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9.0级地震,震中位于宫城县以东太平洋海域,图为3月12日,遭受地震袭击的岩手县山田镇冒起滚滚白烟。

  中新社纽约12月9日电 最新一期美国《时代》周刊对即将结束的2011年进行了全面总结,总体论调悲观。《时代》称,2011年是“融毁的一年”。

  将于12月19日出版的《时代》周刊发表文章,通过“融毁”一词勾勒出2011年的重大事件。

  文章首先提到了3月份日本大地震造成核电设施的“融毁”,并进一步指出,日本政局也同样不稳定。文章说,2011年的日本政局继续表明,日本“更换首相如同民众换手机一样频繁”。

  在谈到当前欧美经济困境时,文章说,2011年希腊的金融危机导致了欧洲经济的“融毁”。美国信用评级也同时遭遇了“融毁”。文章还用猛烈的措辞抨击美国国会在债务谈判问题上的无能。

  值得一提的是,欧盟成员国领导人9日继续就欧元区国家债务问题进行紧张磋商,防止欧元崩溃。美国政府也在艰难寻找解决本国债务和税收问题的出路。另外,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今年8月遭遇了历史性降级,对美国金融和经济局势影响深远。

  文章接着谈及席卷北非中东多国的政治动荡。文章说,一场接一场的政治动荡令本地区多位政坛铁腕人物“融毁”,其中包括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和突尼斯前总统本·阿里等。

  在美国国内事件方面,文章着重谈及了“占领华尔街”示威运动,指出示威显示了美国中产阶级面临“融毁”。“占领华尔街”示威者自称“代表99%的民众,对抗1%的富豪”,与当局激烈冲突。

  在谈到正在进行的美国总统选战时,文章还不忘对一度热门的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佛罗里达州州长佩里揶揄一番,称他在辩论中忘记自己的政治主张,是遭遇到记忆“融毁”。

  《时代》将“占领华尔街”示威评为2011年全美首要新闻,将北非中东多国的政治动荡列为2011年全球首要新闻。

  该刊物评出的今年全美十大新闻还包括:美国总统选战、美国经济疲软、美军撤离伊拉克、乔布斯去世、美国极端天气增多等;

  同时评出的全球十大新闻还包括:“基地”头目拉登被击毙、日本地震海啸和核灾难、欧洲债务危机、卡扎菲身亡、非洲大饥荒、挪威杀人惨案、巴勒斯坦争取“入联”等。(完)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