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根廷国防部长:政府将在本世纪收回马岛主权

2011年12月10日04:3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8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国防部长安东尼奥·普里塞利8日称,阿根廷将在本世纪收回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的主权。

  普里塞利说,阿根廷政府在国际多边论坛展开的外交行动已让英国政府感到不安,越来越多的国家认同英国强行占领马岛的不公正性。阿根廷政府将继续采取外交攻势,要求英国接受国际社会的意愿和联合国大会的决议,尽快就马岛问题与阿根廷进行谈判。

  普里塞利说,英国政府计划在马岛附近海域建立“自然保护区”是非常荒唐的决定,因为英国当局根本不关心马岛的环境问题,否则就不会在马岛及其附近海域探勘和开采石油。英国方面做出自相矛盾的决定,其目的是要强化英国对南大西洋诸岛的非法占领。

  普里塞利说,阿根廷对马岛拥有的主权得到南美洲国家联盟、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等地区组织的承认。英国对马岛的非法占领不会得逞,阿根廷将在本世纪收回马岛主权。

  英国和阿根廷近期围绕马岛的争议不断升温。阿根廷海军在马岛附近拦截了多艘西班牙渔船,拒绝承认这些渔船拥有的英国当局发放的许可证。英国政府则宣布将在明年纪念马岛战争胜利30周年,同时还计划在马岛附近海域建立“自然保护区”,以强化对马岛的控制和主权宣示。

  阿根廷和英国一直对马岛主权存有争议。1982年,两国为该群岛的主权归属问题爆发战争,战争以英国的胜利告终。阿根廷战败后一直没有放弃对马岛主权的要求,英国则坚持拒绝与阿根廷就马岛主权问题进行谈判。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