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福岛核电站前站长患食道癌 否认与核泄漏有关

2011年12月10日08:51
来源:新华网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9日说,福岛第一核电站前站长吉田昌郎罹患食道癌,但否认病因为核辐射。

  吉田现年56岁,一星期前离任站长职务。日本“3·11”大地震引发福岛核泄漏事故后,他留任并主持工作,直至11月下旬住院接受治疗。

  核电站运营商东电公司先前没有披露吉田住院原因,引发外界有关辐射致病的猜测。

  吉田9日到访福岛第一核电站,告知员工病情。东电女发言人田仲爱(音译)告诉日本共同社记者,吉田之所以公开病情,是为避免媒体胡乱猜测,“他只想集中精力、安静地接受治疗”。

  她说,东电认定吉田“病因极不可能是核辐射”,因为按照日本国立放射线医学综合研究所医生说法,核辐射所致食道癌的潜伏期至少5年,一般为10年。

  东电拒绝向媒体披露吉田是否已接受手术以及治疗等细节。(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