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电视辩论 > 台湾大选消息

台“副总统”电视辩论 吴敦义力推两岸永续和平

2011年12月11日02:08
来源:东南快报

  台湾史上首次“副总统”电视辩论

  吴敦义力推两岸永续和平

  台湾史上首次“副总统”电视辩论昨天下午2点登场,国、民、亲三党“副总统”候选人吴敦义、苏嘉全、林瑞雄同台辩论,吴敦义申论时表示,民主化不可以变成腐化。他批评民进党“执政”8年,只有陈水扁一家忙着赚钱,吴敦义直指蔡英文身边的团队都是陈水扁时期的人马,赞马英九以廉能、有效率的执政团队推动两岸和平。民进党副手候选人苏嘉全则批马英九团队4年来政见“频频跳票”,亲民党副手候选人林瑞雄则跳出蓝绿,左批马英九,右打蔡英文。他批蔡英文政策模棱两可,让人不安心。

  加油打气

  马英九亲赴现场旁听

  洪恒珠害臊没有现身

  辩论之前,三党副手候选人吴敦义、苏嘉全、林瑞雄三人分别握手致意,行礼如仪的“先礼后兵”相当顺利。

  吴敦义的阵仗最大,不仅有太太蔡令怡陪同,马英九昨天下午也会抽空到公视替吴敦义加油、打气。至于民进党“副总统”候选人苏嘉全,妻子洪恒珠在辩论前被爆曾在十年前看猛男秀,洪恒珠害臊没现身。亲民党“副总统”候选人林瑞雄的妻子因赶不及从美国返台,宋楚瑜有其它行程都没到场。辩论第一阶段依序申论,第二阶段媒体提问。第三阶段交互诘问,第四阶段由发表结论。

  苏嘉全一开头指马英九团队4年来政见“频频跳票”,而吴敦义不甘示弱,以追求“廉能政府”为诉求,林瑞雄则指蓝绿恶斗下的种种弊端。苏提醒马团队,“执政”瓶颈永远在瓶子上方,关键是在“执政者”。吴敦义则强调,台湾许多建设都是国民党所做,民进党却将功劳揽过去,这是不公道的。吴敦义质疑,站在蔡英文身边的人全是陈水扁集团,这样可以让人有信心吗?对于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问题,吴敦义表示,ECFA帮人民做生意,提升台湾竞争力;苏嘉全说,未来要让ECFA “透明化”;林瑞雄则支持签和平协议。

  吴敦义

  台当局清廉有效率

  力推两岸永续和平

  吴敦义在结辩时强调,推动社会和谐与两岸永续和平,这些都是由廉能的“政府”来带动。厝起一半,只有马英九可以做到有效的改革,应该选出好的师傅继续来服务。

  吴敦义说,他日前到屏东时,有许多人跟他说,马英九一定要赢,不能让贪污集团卷土重来,也有出租车司机说,两岸要稳定和平,外国观光客才会多,两岸如果不和平,大陆观光客与外来投资会减少,所以厝盖一半,不能换手。吴敦义表示,马英九领导的“执政”团队在过去3年多来,经历金融海啸席卷、八八风灾冲击,却能促使台湾经济很快恢复发展,显见台当局清廉、有效率。

  苏嘉全在最后的结论中指出,“大家都忙着看过去,而不是看未来”,他强调,民进党曾经“执政”,会检讨过去,过去犯的错误绝对不能再错,更不会成为和财团挂勾的政党。

  林瑞雄

  强调自己没有缺点

  坦承5年前和妻分居

  林瑞雄在电视辩论中,他自己爆料,已经在五年前和太太分居,还强调自己没有缺点,有缺点的话,就是有一颗赤子之心以及不作假的作风。自称是政治素人的林瑞雄,在电视辩论的表现,果然和其他两位在政坛翻滚数十年的吴敦义与苏嘉全不一样。

  苏嘉全和吴敦义两人针对“无薪假”交锋后,轮到亲民党副总统参选人林瑞雄答复时,却发生定时器故障的插曲,林瑞雄当场要求主办单位必须重新计时,不让自己发言秒数变短。

  林瑞雄回忆当年蔡英文担任“陆委会主委”时,拒绝他出席大陆SARS会议时,批评蔡只顾及意识型态,完全没有人道考虑。

  媒体提问

  如何提升幸福感?

  异口同声:先求温饱!

  媒体提问,如何让人民有幸福感?苏嘉全、吴敦义和林瑞雄异口同声,要先让人民温饱!

  记者问,现在世界都在追求人民幸福指数,在台湾M型社会,贫富差距扩大之下,有艺人在电视上说,1万以下的鞋子非常便宜,还有贵妇说帝宝豪宅的税不算贵;幸福感要如何建立,要件为何?

  苏嘉全表示,幸福感定义随个人而有所不同,他有朋友放弃台北高薪回乡当农夫,非常快乐。很多人在追逐金钱游戏,但人民要能温饱、有工作和能建立家庭,就是幸福。亲民党副总统参选人林瑞雄表示,金钱不能买到幸福,幸福要能温饱和建立家庭。吴敦义表示,先顾肚子,现在就业人数已达1078万多人,创历史新高;国民党改善失业、创造就业,比民进党有力。

  链接

  吴敦义16日起请假参选

  副院长陈冲任代理人

  选举进入倒数时期,身兼“行政院长”与国民党“副总统”参选人的吴敦义10日说,他已将请假的正式公文拟好,最晚下星期一(12/12)会送达“总统府”。吴敦义表示,他拟自12月16日起依法办理请假,职务并请“副院长”陈冲代理。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