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6.8级地震 > 福岛地震消息

日通报福岛居民累计核辐射水平:半数居民超标

2011年12月11日04:36
来源: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福岛县政府部门9日首次通报了该县居民在今年3月核泄漏发生后体内累计核辐射水平的估算值,其中约半数居民的这一指标超过了辐射量限制值。

  据日本媒体9日报道,福岛县政府在核泄漏发生后4个月内追踪评估了1730名当地居民的体检报告。分析结果显示,这些居民受到的平均核辐射量略微超过1毫希沃特,最高值达37毫希沃特。在评估期间,这些居民分别暂住于福岛县浪江町、川俣町、饭馆村的3处避难区,那里的灾民总数达2.9万人。

  福岛县医学专家说,在上述1730名居民中,半数居民在4个月中累计遭受的辐射量不到1毫希沃特,其余人员遭受的辐射量都超过每年1毫希沃特的人体健康限制值,其中辐射量为5至10毫希沃特的约有40人,10毫希沃特以上的约10人。当地政府指出,体内累积辐射量最高的人群中包括参加福岛第一核电站抢险作业的工作人员。

  10日,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官员证实,南部九州地区佐贺县玄海核电站三号反应堆冷却系统泄漏1.8吨辐射污水。污水眼下留在停转反应堆内,没有影响环境。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