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意征税主管被邮件炸弹炸伤 极左组织对此事负责

2011年12月11日06:03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意大利征税机构主管9日收到邮件炸弹。炸弹被引爆,这名主管受轻伤。极左组织“非正式无政府主义者联合会”认领这起袭击事件。

  意大利首都罗马一名警员说,全国征税机构主管库卡尼亚当天收到一枚黄色信封,收件人为库卡尼亚,寄件人地址为罗马郊区。库卡尼亚中午打开信封,随后发生爆炸,库卡尼亚手部受轻伤。

  警方发言人说,信封内有一张“非正式无政府主义者联合会”署名字条。

  这一组织几天前以同一方式宣称,自己向德意志银行董事长阿克曼寄送邮件炸弹。德国警方8日说,给阿克曼的邮寄物中含有爆炸装置和一张纸条,“非正式无政府主义者联合会”在纸条中承认寄送邮件炸弹。

  这一组织在给阿克曼的纸条上用意大利文写道:“3次针对银行、银行家、蜱虫和吸血鬼的爆炸。”德国警方当时猜测,可能还存在另两封邮件炸弹。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非正式无政府主义者联合会”自2003年开始“崭露头角”,涉嫌欧洲多起袭击事件。

  2003年,时任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位于意大利博洛尼亚的住宅旁发生爆炸,两枚小型炸弹被放置在一只垃圾箱中。2010年12月,位于意大利罗马的瑞士使馆和智利使馆先后收到邮件炸弹,两使馆各有一人受伤。“非正式无政府主义者联合会”宣称对这些事件负责。

  连续的邮件炸弹事件发生于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越演越烈之时。不少欧洲人因经济现状低迷迁怒于金融机构或政府部门。

  意大利眼下债务形势严峻。蒙蒂政府4日公布财政紧缩和经济刺激方案,措施包括削减公共开支和增加税收等。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