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全国首例肺结核歧视案宣判 原告终审被判决败诉

2011年12月11日06: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广州

  因在体检中被查出“疑似肺结核”,湖北小伙子陈林(化名)丧失了在广州攻读硕士的机会,只能暂时回家乡就业。为此,他将拒绝录取他的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告上法庭。9日,广州中院对这起全国首例肺结核歧视案作出终审裁定,陈林的起诉要求被驳回。

  去年10月10日,陈林参加了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取得初试成绩后经申请调剂并经过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同意,参加了该所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及体检。今年3月30日,陈林顺利通过了复试,体检后,陈林被招生老师告知不能被录取,理由是体检结果“疑似肺结核”。5月31日,陈林向天河区法院起诉,诉请法院依法责令地化所录取他为2011级硕士研究生。

  文/刘晓星 章程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