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班干部制度被指培养汉奸 应该淡化学生特权意识

2011年12月11日08: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一条微博引发了热议,微博称:郑渊洁说,小学班干部制度是在培养“汉奸”,并列举汉奸的三个特点:1.为强权效力;2.告密;3.奴役同胞。微博还称,发达国家小学没有班干部制度,建议取消该制度,让所有孩子平等成长。对此,一份调查显示,近九成网友赞成取消小学班干部制度,不少网友也通过微博回忆了小时候被班干部“告密”的事儿。不过也有人认为,班干部本身没啥,问题出在那些管理班干部的人身上。

  纵横点评:

  班干部,虽然听起来像是个“学生官”,但与社会的官是有本质区别的,班干部最重要的职责绝对不是管理,而是服务。因此在选拔班干部的过程中如何淡化权力意识,使学生意识到“当官”需要负责任,而不是为了得到特权,这才是问题的关键。“小鬼当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从小就耳濡目染的阶级观念。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