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花旗瑞银日本分支涉嫌违规 交易员不正当牟利

2011年12月11日10:14
来源:新华网
  日本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9日建议金融厅处罚美国花旗银行和瑞士银行的日本分支,指认这两家金融机构试图操纵银行间交易的短期利率。

  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说,瑞银证券日本公司和花旗环球金融日本公司多名交易员曾经涉嫌以操纵利率方式为自己的机构牟取不正当利益。

  一名英国交易员先后供职瑞银证券日本和花旗环球金融日本。日本共同社报道,这名交易员现年大约30岁,最晚2007年开始游说熟人,让多家银行提高利率,以影响东京和伦敦的银行间拆借利率。

  所谓“银行间拆借利率”,是指主要银行之间拆借资金的平均利率。这一利率多用作其他贷款的利率基准,如企业贷款。利率下降时,借款方筹款成本降低。

  那名交易员2009年离开瑞银证券日本,同年12月加入花旗环球金融日本。后者2010年9月内部调查时发现这种行为,解雇这名交易员。

  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说,操纵行为“恶意、非常不正当,可能影响市场公平”。不过,这一市场监管机构无法确认那名交易员的游说是否实际影响基准利率。

  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同时指认花旗环球金融日本涉嫌其他违规。后者随后致歉,称将采取措施避免再次发生不当行为。(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