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甘肃省正宁县幼儿园校车发生事故 > 甘肃校车事故消息

重庆发布校车安全标准 不合格校车将逐步淘汰

2011年12月11日11: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12月11日消息(记者吴新伟)在昨日举行的全国危险物质与安全应急技术研讨会上,重庆正式发布校车安全标准。据悉,新标准是在现行校车国家标准上增加的,一共12条。拥有这些标准,重庆校车将成为国内最安全的校车。

  据介绍,新安标高于国标,将率先建立十大安标体系,增加包括破玻装置(0.1秒内破碎整车玻璃),防爆油箱可经受明火、静电、翻覆、雷击考验,GPS技术全程监控超载、超速并及时传递驾驶员、学生信息等标准。

  重庆市安监局局长肖健康说,单是制定校车安全标准,还不能真正保证校车安全。他表示,该市正酝酿校车管理模式,该模式将为校车安全再加“一道锁”。据介绍,重庆的校车将由市安监局研发,市交运集团成立专营公司进行管理。对校车司机的要求将很高,不但是驾驶员,还是安全员及应急疏散员。

  肖健康说,不合格校车将逐步淘汰,取而代之的是符合标准的安全校车。目前,警方正在加紧制定校车相关管理制度。据介绍,重庆需要大约3000辆安全校车,年内将有1000辆安全校车上路,明年将有2000辆上路。

  作者:吴新伟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