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迷信男子疑女友不忠 为验骨杀人分尸笑领死(图)

2011年12月11日15:09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图/河南商报
图/大河网
图/河南商报
图/大河网

  一罪犯领死刑 竟然笑眯眯(图)

  清冽寒风让很多人感到了冬季的来临,而对于失去亲人的他们来说,冬季从夏天就已开始。昨日,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两起命案进行宣判,杀害烟酒店老板的纨绔子弟王林被判死刑;杀害女友的医院护工徐占柱也领到死刑判决,庭上,徐占柱面带莫名笑意。两人均表示要上诉。

  案情回放

  烟酒店老板地下室遇害

  昨日上午,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法庭,嘤嘤哭泣声一刻也没中断。哭泣的胡女士今年37岁,她和爱人开一家烟酒店,幸福美满的生活因为一个叫王林的人而逆转。27岁的王林刚刚升级当爸爸,但吃喝玩乐,向家人要钱的习惯仍不改,家人不给就找高利贷借。还从家中偷点老酒(陈年茅台)、冬虫夏草之类的东西卖掉换钱。案发前,同样欠高利贷的景硕星,26岁,也是一个年轻的爸爸。今年4月中旬,被高利贷逼得无路可走的王林邀景硕星一起抢劫。

  看王老板出手大方,他们选择了王老板为目标。 4月22日晚上10点多钟,王林将王老板骗进自家位于安庆西路干休二所1栋的地下室后,两人残忍将王老板杀害。事后,王林逃往外地,期间还回合肥准备将王老板的车卖掉。王老板身上的4万多元现金也在案发后被其在南京“天上人间”及在滁州租房花掉。此外,王林还有一项罪名是信用卡诈骗罪在ATM机上捡到信用卡修改密码后套现。

  判决结果

  两新晋爸爸领死刑

  案发时,王林的儿子8个月,景硕星的女儿7个月,而被害人的女儿正在企盼着父亲3天后给她过7周岁的生日。

  法庭上,王林和景硕星的辩护律师没有出现,他们的家人也没有露面。审判长宣读“判决如下”时,全体起立:“王林犯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景硕星犯抢劫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对景硕星限制减刑……”帮两人出谋划策躲避侦查的徐某(王林同学)则被判处两年有期徒刑,当庭收监。同时判处,王林、景硕星共同赔偿王老板家人39.7万元。宣判后,王林表示上诉,景硕星表示不上诉。

  案情回放

  “迷信”杀人

  58岁的徐占柱家住巢湖中垾滨湖行政村,单身的他在一家医院当护工。

  法庭经审理查明:徐占柱认为玲子跟他交往是为了他的钱,并且还跟其他男人交往,对玲子起了杀心。今年3月20日,徐占柱将玲子诱至家中,当晚趁其睡熟之际,徐占柱用胳膊抵住玲子颈部,致其窒息死亡。随后,用补鞋刀对尸体进行肢解,并抛尸。3月28日,一市民在一水塘钓鱼时发现了装有尸体的旅行箱案发。

  案发后,由于尸体高度破坏,玲子85岁的父亲和75岁的母亲只能通过“灰指甲、背后有黑痣”这些特征确定女儿身份。而警方则通过DNA鉴定确认了玲子的身份。

  判决结果

  判处死刑

  当徐占柱被押上法庭时,旁听记者惊讶地发现他脸上竟然带着莫名的笑意。他告诉法庭,他发现玲子正在跟其他人商议谋害他的性命。其辩护律师称,由于发现玲子不忠,加上封建迷信,想看其骨头是黑还是白,才会杀人分尸。对此,法庭调查后认定,没有证据能证实玲子骗取他人钱财等。在责怪玲子不忠的同时,法庭却查明,案发前,徐占柱正委托人给他介绍对象。

  法庭审理认为,徐占柱的行为已经构成了故意杀人罪,且手段极其残忍,据此判处徐占柱死刑,立即执行,并赔偿死者父母33万余元。宣判后,徐占柱表示要上诉。(孔华 许永欢 喻学超文/摄)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