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吴敦义批蔡英文固执 称“不放弃陈水扁的集团”

2011年12月11日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今天在南投县一场选举造势活动中,批评民进党“大选”参选人蔡英文“不放弃陈水扁的集团”,质疑她“比陈水扁还固执”。

  国民党“大选”参选人马英九、副手参选人吴敦义及“立委”马文君南投埔里镇竞选总部上午举行联合成立大会,吴敦义兼程返乡出席;吴敦义与马文君在舞龙队及森巴鼓队引导下进场,受到现场上万乡亲夹道欢迎,场面热烈。

  吴敦义面对乡亲开讲时指出,民进党在南投县第一选区提名“美国人”(拥有美国籍)参选,令他相当不解。他表示,如果决心要回台湾服务,就应该放弃美国籍,亲民党副手参选人林瑞雄能够放弃,“为何这名张先先不放弃”?

  吴敦义表示,“他不放弃美国籍,就如同蔡英文不放弃陈水扁的集团”一样,蔡英文虽说她不是陈水扁,但很多人的疑问是,她背后团队是“没有陈水扁名字的陈水扁们”。

  吴敦义还举民进党提名的不分区“立委”名单,遭到同党的同志王幸男强烈质疑有贪污不法名单,但蔡英文仍坚持所提是最好的名单,吴敦义问现场乡亲“我们有什么理由相信她不是陈水扁?”“她比陈水扁更固执,对不对?”

  吴敦义说,现场许多乡亲是他当南投县长时认识至今,大家很清楚他从政30年来,无论担任什么职务都清廉自持,没有让南投、台湾漏气,他呼吁乡亲要选就要选马英九与他这组“清廉组合”。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