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4男孩洞穴“寻宝”被困12小时 深入达5公里(图)

2011年12月11日18:05
来源:重庆华龙网 作者:庞可 任燕
今日凌晨,4名孩子成功获救 秀山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今日凌晨,4名孩子成功获救 秀山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孩子获救后,家长和当地群众露出笑容 秀山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孩子获救后,家长和当地群众露出笑容 秀山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4名小学生洞穴“寻宝”被困12小时 消防洞内5公里找到他们

  华龙网12月11日14时30分讯(记者庞可、通讯员任燕) 因贪玩进入洞穴“寻宝”,10日上午,重庆秀山4名小学生结伴前往龙池镇官井村官井傲消水洞,结果被困洞中12余小时。家长报警后,当地政府、公安、消防组织救援队伍入洞搜救,最终在距离洞口5公里左右的洞穴深处找到这4名小学生,并于今日凌晨将其全部救出。

  娃娃失踪 洞口发现脚印和衣服

  “娃娃咋个还没回家?”12月10日晚,家住秀山县龙池镇官井村的4位村民先后发现孩子没有按时回家。遍寻不着后,由于天色已晚,其中一名孩子的父亲向某回到家拿手电筒准备继续寻找,却发现手电筒不见了。

  “难道娃娃拿走手电筒去钻洞了?”向某心中忐忑,立即带着村民赶往附近的官井傲消水洞处寻找。在洞口,村民们发现了4个孩子的脚印和一件衣服。

  据当地村民介绍,官井傲消水洞是当地一个著名的大溶洞。“洞内非常狭窄,不少地方只能斜着身体过去。洞穴很深,此前曾有村民进去探险,用白石灰做标记,花了一天时间都没有走通。另外,里面还有暗河、岔道,十分危险。”

  失踪的4个孩子都是当地的小学生,极有可能因贪玩入洞。

  3村民两进溶洞 无功而返

  17时30分,确定4个孩子在洞穴里后,当地3位村民立即组队进洞搜救。向某告诉记者,由于洞穴被石钟乳分割成一条条岔道,村民们进入洞穴后,担心队伍分散会迷路,行进非常小心,并互相照应。“第一次搜救大概深入洞穴两三公里,没有发现娃娃,只得撤出洞穴。”

  18时40分,另一位当地村民再次自发深入洞内救援,但仍然未发现小孩,加之电筒无法继续照明,无功而返。

  连续两次搜救都没找到孩子,家属们非常沮丧,“里面岔道多,暗河密布,娃娃们说不定已经发生意外了。”

  消防队员进洞5公里找到娃娃

  19时35分,秀山消防大队救援人员到场后,迅速成立救援指挥部。根据现场情况,指挥部迅速确定了救援方案:由消防救援队员在当地村民的配合下,进洞进行搜救;外围继续组织人员、电筒、绳索、干粮,分批次等候。

  19时40分,秀山县消防大队专业救援人员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2名消防队员携带强光照明灯、救援绳包、救生照明线、水、干粮和2名村民进入洞穴内搜寻。22时10分,消防救援人员在离洞口5公里处,发现了4名小学生。

  今日零时30分,在救援人员救助下,4名小学生被成功救出。经现场医生诊断,4名小学生虽然受到惊吓,但是各项体征均属正常。

  事后经了解,4个孩子是于10日上午11时进洞,到今日凌晨获救,被困时间超过12小时。

  “听说消水洞内到处都是奇形怪状的石钟乳,我们想进去看看,没想到进去后,就再也走不出来了。”获救孩子小李(化名)这样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