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综述:分析称中国外贸环境更趋严峻

2011年12月11日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2月11日电(记者 姜煜)最新公布的11月外贸数据表明,中国的进出口增速同步下行。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对此分析称,中国外贸的整体环境更趋严峻,出口很可能在未来数月中持续走低。

  瑞银集团(UBS)在其展望2012年环球经济的报告中指出,欧洲会出现衰退,其在2012年至少持续萎缩一个季度。美国虽然在2012年不会经历新一轮的衰退,但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的经济增长速度也不尽如人意。

  欧洲不振,美日经济复苏之路坎坷,加之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速与通胀压力同步下行,交行金融研究中心据此判断中国外贸整体环境将更趋严峻,出口很可能在未来数月中持续走低。

  该研究中心预计,中国12月份出口同比增速可能低位持稳,受国内经济放缓及大宗商品价格下行影响,进口增速将继续回落,而贸易顺差将继续收窄。

  澳新银行(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中国经济研究总监刘利刚则认为,11月外贸数据显示,虽然中国对欧洲的出口持续疲弱,但对美国、日本以及新兴经济体的出口却还基本保持在较为平稳的水平上,这表明更加多元化的贸易模式有利于中国经济提高自身的风险管理能力。

  但刘利刚也表示,中国进出口数据近段时间以来处于连续下滑态势中,工业增加值和投资等也明显减速,这些都表明中国经济可能面临着压力。他预计中国年内将再下调一次存款准备金率,并认为中国将出台更多的政策来支持出口型企业。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