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黑猩猩双胞胎在上海降生 走过“生死考验”(图)

2011年12月11日20:07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纪海鹰 摄
纪海鹰 摄
纪海鹰 摄

  黑猩猩双胞胎走过“生死考验”

  本报讯(记者 纪海鹰)这几天,在上海动物园灵长动物育婴房的玻璃窗前,游客们用手机拍摄躺在暖箱内的一对黑猩猩双胞胎幼崽(见右图)。这对出生不久的黑猩猩小姐妹经历了一趟生死考验,刚恢复健康。

  11月11日,上海动物园的黑猩猩“讷讷”产下了一对双胞胎女儿。黑猩猩一般每胎只产一仔,双胞胎非常罕见。面对两个孩子,母亲“讷讷”显得手忙脚乱,不知所措。当天下午,双胞胎幼仔无任何抓力、体温已降到了35摄氏度以下,显得非常虚弱。兽医及时参与抢救治疗,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经过许多人的努力,这对小姐妹度过了最危险的头3天,现在她们能毫不费力地将奶瓶中的奶吸完,食欲、排泄都趋于稳定。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