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雪鹰”机体运抵南极中山站 黑匣子已取出(图)

2011年12月12日01:5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邓杭
两辆PB240雪地车同时拖曳直升机受损机体。新华社发
两辆PB240雪地车同时拖曳直升机受损机体。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邓杭)记者昨天从国家海洋局获悉,南极中山站昨天3点10分(北京时间6点10分),在南极海冰冰面上的“雪鹰”号直升机受损机体已运抵中国南极中山站。

  直升机事故发生后,考察队在第一时间已将脱险的两名直升机驾驶员营救至“雪龙”号考察船。

  考察队专门组成事故调查组,派人对直升机受损机体和事发现场进行详细拍照取证,同时对直升机事发地的海冰冰情进行勘测,拟订了运输直升机受损机体方案。

  前晚,考察队利用当地夜间温度相对较低、海冰强度相对较大的时机,历经7个多小时,使用雪橇和两辆PB240型雪地车,将重达8.5吨的直升机受损机体安全拖运至中山站暂时存放。直升机黑匣子由机组人员交给考察队保管。

  在直升机事故发生和回收过程中,没有发现机上燃油泄漏。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