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务员贪污公款逃亡15年竟然成作家 已投案自首

2011年12月12日02:44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纪某,曾在胶州市某行政单位工作担任部门负责人,还是系统内有名的廉洁先进个人。然而,在金钱的诱惑下,他在随后任职的几年间,却收受他人贿赂并贪污挪用公款75万元。1996年6月14日,怕事情败露,纪某选择了逃离。今年11月20日,胶州市公安局三里河派出所成立追逃专案小组,对其进行追捕。不久,纪某主动向警方投案自首。

  纪某告诉民警,1996年他带着身上的2万元现金出逃,先是到过河南、湖北、浙江等地,但从来不敢在一个地方呆久。后来凭着自己以前的文学功底,他呆在出租屋中,整日以写作为生,以“墨庄”为笔名,将写好的文稿投寄到一些文学刊物上 ,渐渐的,“墨庄”成为了这个大都市的知名作家,并且他与文学界某知名大作家相识并成为好朋友。凭着在文学界的知名度,纪某还成立了自己的旅游策划公司。但天网恢恢,他还是没有逃过法律的严惩。

  记者 李玮 通讯员 赵敬美 纪超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