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英联合政府因欧洲事务现裂痕 自民党批评卡梅伦

2011年12月12日0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身为自民党党魁的英国联合政府副首相克莱格对英国广播公司表示,保守党首相卡梅伦近日否决新欧盟条约之举“对英国不利”,并且将使英国“被孤立和边缘化”。

  这是2010大选后,保守党和自民党决定联合执政以来,两党领导人之间第一次在重大国际国内政策性问题上公开出现分歧。

  克莱格同时指责了法国和德国的立场过于僵化,以及保守党右翼的“忌欧派”过度对首相施压,使得卡梅伦在欧洲政坛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最近一次的布鲁塞尔欧盟27国峰会上,拒绝了法国和德国提议的修改欧盟条约、各成员国需要向欧盟政府让出更多主权的要求。卡梅伦首相认为,新的出让主权要求不符合英国的国家利益。

  然而,英国的立场似乎并没有得到任何其它欧盟成员国的认同。从种种迹象看,其它欧盟26国很可能将签署一份新的条约,加强对各成员国财政和预算政策的监督和管理,以期防止类似目前的欧债危机再次发生。

  但克莱格讲话之后,自民党和保守党上层均纷纷出面解释,否认联合政府出现执政危机。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