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王濛继续被中心领导冷处理 错过巅峰或被逼退役

2011年12月12日08:48
来源:齐鲁网

  王濛回国服软?不接受;王濛积极请战?不允许;王濛认错道歉?没有用;王濛何时回归?继续等;这就是目前冬管中心对于王濛打架事件强硬的处理态度。如今已经缺席世界杯和全国冬运会比赛资格的王濛,也恐将缺席明年的世锦赛,王濛整个赛季报销也将危及冬奥会。昨日,本报记者多方打听了解到,冬管中心领导对王濛继续冷处理,至于后者能否参加2014年冬奥会给出的答复是:想参加冬奥会看她自己表现,看她有多大决心,看她作出多少努力!

  中心打太极 想参加冬奥会看她自己表现

  自从王濛打架事件以来,不少媒体和冰迷都在猜测王濛何时能够重返国家队重返冰场。上月末,当已经确认无缘世界杯上海站的比赛时,这也注定王濛肯定无缘明年的全国冬运会。如今,对王濛更为不利的是,明年的世锦赛她也恐难回归,整个赛季报销,这一点前晚本报也得到了证实。

  经多方打听本报记者了解到,冬管中心副主任兰力正在上海观战短道速滑世界杯的比赛,对于王濛能否参加2014年冬奥会这一焦点问题,兰力向记者透露:“2014年要看她自己,看她有没有大的决心,自己还想不想在冰场上努力,另外对很多问题确实得有深刻的认识,因为你毕竟给短道速滑、体育带来损害了,为什么会这样? ”,兰力强调说,“确实得有一个比较深刻的认识,现在有很大提高了,但是确实我们的目的是帮助和教育。 ”

  时间不等人 错过巅峰等于逼王濛退役

  看表现?禁赛期间,王濛已经向冬管中心相关领导递交了三份思想汇报认真总结错误,并且也在积极努力训练并带病坚持,这也表达出重返国家队的强烈欲望。看认错态度?在得知自己无缘明年的全国冬运会时,王濛也曾公开表示:“这是组织对我的惩罚,我虚心接受。 ”其实,最重要的还是看王濛的状态!如果王濛再这样继续禁赛,处于游离状态不能够重返国家队与队伍磨合进行系统训练,那么别说是无缘冬奥会,这也是间接的在逼王濛退役!通过黑龙江方面,本报记者了解到,王濛在回到省队训练后,曾经参加过一堂公开训练课,当时和男队员一起训练。在那堂训练课中,男队员的单圈滑行速度大约在8秒7左右,这一速度甚至还要略低于王濛在巅峰时期训练的平均水平,但她现在始终处于整个队伍的中下游,这意味着她目前的训练水平大致在9秒和10秒之间。对于一名前奥运会冠军而言,这个训练水平同她的巅峰时期有相当大的差距。

  通过此事不难发现,王濛已经距离她的巅峰状态相距甚远,现如今已经28岁的王濛,还能有多少时间,3年后的冬奥会,王濛还能有怎样的作为?冬管中心要树立权威,不可能在王濛打架事件后仅几个月就原谅王濛,这一点无可厚非。但是,对于王濛的禁赛处罚不能给予一个特定的期限,让王濛没有盼头的苦等,任时间消逝,这也是变相的逼王濛退役。相信一个冬季项目的代表人物离开,是很多人不愿意看到的。 记者曾啸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