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传“5000警察打造最牛婚礼” 回应称纯属路过

2011年12月12日08:50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近日,一段《5000警察打造长沙最牛婚礼》的视频在各大视频网站和论坛疯狂传播,引发网友热议。前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新闻办发表声明称,“该视频标题和描述纯属无中生有,故意造谣,不负责任地将两件事情生拉硬扯到一起”。

  无证据显示“警察参与婚礼”

  记者查证发现,该段视频最早由网友“南京阿毛”于本月6日22时09分在网上发布,随后被各大视频网站纷纷转载。

  该视频时长逾4分钟,从画面判断,拍摄者是在临街居民楼的阳台上向下拍摄的。视频的大部分内容都是成群结队的警察分批从楼下经过,不时还有几辆警车经过,而画面的远处偶尔可看到婚车(如左图,网络图片)。记者发现,该段视频内容并没有交代“警察与婚礼之间的关系”,而且也不能断定“警察有5000之多”。

  关于视频的内容,作者将其简单概括为“长沙最牛婚礼现场抓拍,5000警官护卫,100辆警车开道”。这样的介绍也让许多“不明真相”的网友信以为真,许多网友跟帖批评长沙警方“不干正事”,还有网友号召“人肉搜索这是哪位牛人的婚礼”。当然,也有一些网友对作者的标题和内容介绍表示“严重怀疑”,直指作者是一个“标题党”。

  法警演练确有其事

  本月7日下午,记者致电长沙市公安局纪委和信访处。一位周姓警官看过视频后告诉记者,“视频并不能证明这么多警察是去参加婚礼,而且从警服辨认,这些警察也不像是公安警察”。他表示待详细了解后再答复记者。

  前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新闻办对外发表《关于“网传5000警察打造长沙最牛婚礼”视频的严正声明》,称“该视频标题和描述纯属无中生有,故意造谣,不负责任地将两件事情生拉硬扯到一起”。

  湖南省高院新闻办介绍说:“12月6日,湖南法院司法警察岗位大练兵汇报演练在省武警总队训练基地举行,当天全省法院数百名法警参加演练,活动报道可见湖南法院网和省内其他有关媒体。该视频为活动散场时拍摄,当天训练基地门口的唯一道路上恰有村民举行婚礼,视频场景实为参加演练法警及车辆离场时‘路过’而已。希望广大网友擦亮眼睛,辨明真相。”

  随后,记者查证发现,湖南卫视、湖南日报、长沙晚报、法制周报、红网等当地媒体都曾报道过这次“湖南全省法院司法警察岗位大练兵汇报演练活动”。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查看该视频内容,发现大部分网站已经删除该视频。 丁建庭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