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买爆竹捆疑似爆炸物 欲敲诈国土局长几百万

2011年12月12日09:4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解亮

  金华男子温州犯案

  涉嫌敲诈勒索被捕

  早报讯 一名来自金华的男子,带着两捆自制的疑似爆炸物和一封事先写好的敲诈信,走进了温州市某国土局局长办公室……

  “温州是浙江省经济发达地区,所以我决定到这里找国土局向局长要钱花,我想敲诈几百万元。”涉嫌敲诈勒索罪的邵某,犯案的理由竟如此荒唐。

  看电视突发奇想

  邵某,40岁,金华人。

  大概三四个月前,邵某看到电视正在播放有关土地买卖的贪污案。他脑海里闪现了一个想法:搞土地的肯定很有钱。

  于是,他准备到温州,找温州某国土局弄点钱花。

  今年11月14日,邵某花20元买了10个双响炮,自己动手做成两捆疑似爆炸物。

  第二天凌晨3点多,他带着这两捆疑似爆炸物,还有一封事先写好的敲诈信,驾驶自己的小轿车,从金华市的家中出发,于早上8点左右,到达温州市某国土局附近。

  邵某拎着装有自制爆炸物的黑色公文包,问国土局值班室的保安:“局长来了没有?”

  保安说,局长还没来,让他等会儿,并让他登记了姓名和身份证。之后,邵某离开了一会。

  跑到国土局敲诈勒索

  到了上午10点半左右,他以上厕所的名义,骗过保安进入了电梯,来到局长办公室。

  听到局长在里面说“请进”后,邵某进入某局长的办公室,立即把门反锁上。

  邵某先给这位局长递上一封信,上面写着“局长书记,你已被绑架……”。

  随后,他打开挂在胸前的四方小挎包,从包内拿出疑似爆炸物品。

  邵某进去后迟迟不出来,保安就留了个心,并从监控中发现,他并没有上厕所,而是去了局长办公室。

  感觉这个人形迹可疑,保安立刻用对讲机通知了巡逻人员,赶紧到局长办公室看一下情况。

  邵某的行动就此败露,随即慌忙往外逃。下到5楼时,他把两捆疑似爆炸物扔了,后又把公文包扔到2楼的垃圾桶处。

  最终,邵某在一楼大门口,被几个保安抓获了,相关人员随即报警。

  虽然嫌犯邵某自制的疑似爆炸物是否属于爆炸物,短期内无法做出鉴定,但他用威胁的方法,敲诈勒索局长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

  近日,温州鹿城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批准逮捕了邵某。(通讯员 鹿轩 本报记者 解亮)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