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武宁发现大型动物足迹 初步鉴定为云豹

2011年12月12日11: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九江12月12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徐红波 谢赣林)12月7日,江西省武宁县野生动物保护站接群众报告称,在该县源口自然保护区新修水泥路面上发现几路大型动物足迹。该站立即派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鉴定,该足迹呈梅花型,长度8公分,宽度6公分,新修水泥路面踩下深度为2.5公分,前后脚距40公分。根据足迹分布情况判断应有两只动物在此经过,初步认定这些足迹为云豹等大型猫科动物所留。

  据工作人员介绍,武宁县源口自然保护区注重森林资源保护和培育,该区90%为国家公益林,有丰富的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云豹在江西一些大的自然保护区都有分布,但云豹的野外生态研究难度较大,很难直接拍到它的照片,长时间在保护区工作的人也极难得有机会见到它。此次在保护区内发现大型猫科动物足迹,说明保护区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生物多样性得以发展。

  据了解,云豹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体长90多厘米,尾长75厘米左右,体重一般20多公斤,最大的也不过30公斤。身体两则约有6片云状的暗色斑纹,故名云豹。它昼伏夜出,善爬树,它捕食树上的猴子、小鸟,地上的鼠、免、小鹿等,有时也偷吃家禽,但不伤害大型家畜,也不攻击人。

  作者:胡啸 徐红波 谢赣林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