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叫停一次性筷子 延安小餐馆仍在大量使用

2011年12月12日11:21
来源:三秦都市报

  延安小餐馆一次性筷子仍在用

  本报延安讯(记者刘猛实习记者陈涛)随着《陕西循环经济促进条例》颁布实施,“叫停”了对一次性筷子的使用。针对这一政策在延安的执行情况,记者昨日走访了延安市部分一次性筷子使用的“重灾区”——小餐馆、快餐店、大排档、夜市等地,记者发现,这些地方一次性筷子仍在大量使用。

  在延安市宝塔区北关街一条小巷子里,由于这周围分布了好几所学校,还有许多工地和单位。赶上饭点,就有大量人群拥入这里吃饭。这里有十来家“小餐馆”、“快餐店”,许多人还在路两旁摆起摊位,卖一些小吃、盒饭,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许多餐馆和摊点上,好多顾客都在用一次性筷子就餐。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针对“叫停”一次性筷子的政策,许多店家都表示理解,但执行却有难度。一快餐店老板告诉记者,“我这是快餐店,如果不给顾客发一次性筷子,客人就没法吃饭,这生意也做不成了。”“何不学限塑令,让一次性筷子有偿使用,兴许这样效果会好很多。”一餐馆经营者说。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