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认为明年总统选举将是治国理念之争(图)

2011年12月12日11:19
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片:12月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首都华盛顿白宫发表讲话。 奥巴马当天再次敦促国会批准延长薪资税的减税法案,以推动美国经济增长。 新华社记者 张军
  资料图片:12月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首都华盛顿白宫发表讲话。 奥巴马当天再次敦促国会批准延长薪资税的减税法案,以推动美国经济增长。 新华社记者 张军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1日电(记者 王丰丰 杜静)美国总统奥巴马在11日播出的一个电视访问节目中说,他认为明年的总统选举并不是选民对他的治国成绩“打分”,而是两种不同治国理念之争。

  奥巴马在当晚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播出的《60分钟》新闻节目中说,如果选民们认为,共和党方面给包括富人在内的民众减税、削弱经济监管等提议能让经济恢复、创造就业,那他将输掉总统选举。但奥巴马说,他不认为选民会做这种选择,因为历史已经证明这一套行不通。

  奥巴马说,共和党方面无论谁赢得提名,对他而言都没有区别,因为当前共和党竞选人的核心理念没有区别,都与他的治国理念有巨大差异。奥巴马及其所在的民主党希望通过加大投入刺激经济增长,同时向富人增税,以填补财政赤字。

  当前,共和党方面支持率领先的竞选人是众议院前议长纽特·金里奇和马萨诸塞州前州长米特·罗姆尼。共和党党内总统预选将于明年1月3日在艾奥瓦州展开。共和党方面正努力将这次总统选举定位为对奥巴马执政成绩的“公投”,而民主党方面则在打“选择”牌。

  由于当前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失业率较高,因此这次总统选举中经济议题所占的分量超过以往。奥巴马说,他认为,美国的失业率将在明年11月总统选举前跌至8%以下。但他承认,自己并不是预言家,只能采取各种政策,为经济复苏创造条件。

  作者:王丰丰杜静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