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总理公开批评“阿拉伯之春” 盼穆巴拉克回归

2011年12月12日14:12
来源:新华网
  【沙特阿拉伯《生活报》12月10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对“阿拉伯之春”长期保持沉默并奉劝其内阁部长们也保持沉默后,最近在以色列议会发表讲话,首次公开指责阿拉伯革命及其对以色列的威胁,希望穆巴拉克总统重新执政,担心约旦执政家族垮台。他说,他根本不相信阿拉伯人民能够建立民主政权。

  以色列媒体认为,由于叙利亚事态的发展,以色列应警惕叙利亚政权变更的可能,以色列更应担心叙利亚政权的倒台,尽管以色列对它十分敌视。如果叙利亚政权倒台,将出现无政府状态,叙以边界将爆发暴力活动,以色列要在边界地区集结大批部队。

  最近《今日以色列报》发表以色列外交官比斯姆斯的文章说,叙利亚最近局势的发展证明,巴沙尔·阿萨德政权快要倒台了,叙利亚到了内战的边缘。他说,巴沙尔政权倒台对伊朗和真主党不是令人高兴的消息,对以色列也不一定是令人高兴的消息,巴沙尔之后的叙利亚有许多变数。看来,叙利亚以及约旦和埃及政权的稳定对以色列是有利的。以色列一些研究中心认为,局势的变化也许会导致该地区局势失控。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