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淘宝开店卖生活费 不需手续费收学生热捧

2011年12月12日16:1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大学生淘宝开店只卖“生活费”

  “我在淘宝上发布了一个商品叫‘生活费’,每个月初我妈买一次就完成了给我生活费的任务,并且不需要任何手续费。用银行汇款的孩子弱爆了! ”网友@研究生一年级近日发布的帖子秒杀了很多网友,网上出售生活费的idea(主意)立刻让很多在校大学生们都跃跃欲试。

  记者在淘宝网输入“生活费”三个关键字,立刻跳出100多条商品链接。卖家基本都是信用评价只有一颗红星的菜鸟,店铺地址显示都是北京和江浙沪。其实,这些店铺的掌柜并不是真正的卖家,他们是一群在异地求学的大学生。

  网上出售生活费,这个让很多网友拍案叫绝的新点子,只是为了方便家长给孩子汇生活费。有了这样的小店铺,家长不用任何手续费,不用出门去银行汇款,只用开通支付宝,拍下孩子淘宝店铺里的生活费,就能以付款的形式把生活费转入孩子的账户。

  记者随手点击了几家出售生活费的小店铺,基本上店铺首页都挂着 “妈妈专用”、“误拍自负”一类的温馨提示,更有幽默的掌柜在店铺内吆喝“亲,跪求多拍,包邮免谈,记得全打五分哦! ”

  家长的评论更有才:“对不起哦亲,不听话就退款哦! ”

  浙江传媒学院的大三学生王海涛对这种新方法很感兴趣:“现在银行转账的手续费太高,不划算。用这种办法的话,爸妈给我汇钱不用跑银行排队了,顺便还可以给我刷点信用。 ”

  (据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