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汶川地震小英雄陈浩康复出院 曾为救人身受重伤

2011年12月12日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浩在写祝福语 四川省医院提供 摄
陈浩在写祝福语 四川省医院提供 摄

陈浩在写祝福语 四川省医院提供 摄
陈浩向曾经照顾过他的医护人员献花 四川省医院提供 摄

  中新网成都12月12日电(冯亚涛)红格子衬衫、蓝色羽绒服、崭新的牛仔裤,帅气的短发、灿烂的笑容洋溢在抗震小英雄陈浩的脸上。12日,陈浩在四川省医院骨科病房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今天是他康复出院的日子。

  年仅16岁的陈浩经历了两次生死劫难,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时,他曾为了救同学被砸成重伤。两个月前,陈浩在晚自习回家的路上又被一辆悍马撞伤,曾几次被下病危通知书,但内心坚强的他在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下挺了过来。

  阳光透过四川省医院骨科病房的窗户,照亮了整个房间,陈浩面对记者的采访说的最多的是感谢。他说,感谢这么多有爱心的人来帮助他,感谢父母一直以来的坚持,“回到家里第一件事就是想和爸妈一起吃顿团圆饭,然后就去补课,因为我不太想留级,我想和以前的好朋友在一起。”

  得知陈浩今天出院,曾经帮助过陈浩的毕女士带着自己三岁的儿子前来送行,毕女士说,陈浩勇敢坚强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她,“他是自己也是儿子的榜样”。陈浩的母亲吴蓉面对媒体和爱心人士也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嘴里不停地说着感谢。

  陈浩在住院期间共收到社会的爱心捐款52万元左右,花费医药费30万,“剩下的钱,我和爸妈想的一样的,就是要把它捐给需要帮助的人”,陈浩说。

  四川省医院骨科主任王悦说,陈浩现在状况已经恢复的比较好了,对以后的身体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完)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