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反向探亲节前机票能淘到3折 父母进京过年便宜

2011年12月12日17:06
来源:法制晚报

  反向探亲节前机票能淘到3折

  明年1月4日后出京价格大涨 如果父母进京过年票价较便宜

  本报讯(记者王思思)距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但机票已提前进入热售期。记者发现,如果春节带父母来北京过年,“反向探亲”的机票价格最低可打三折。

  记者今天从携程、去哪儿、艺龙等在线预订网站了解到,春节期间的机票价格已经大幅升温,不少航线已无折扣票可买。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从明年1月4日开始,从北京飞往返乡探亲客流较为集中的成都、重庆、哈尔滨、贵阳等城市的机票价格已经大幅提高,基本都在8折以上,而在春节前一周的时间段内,以上航线的机票价格几乎都是全价票。

  与此同时,如果春节接父母到大城市来过年的“反向探亲”,既可以减少从大城市到中小城市的航班价格奇高而返程乏人问津的局面,又可以买到便宜的机票。

  以北京至贵阳的航线为例,从腊月二十六开始,北京飞往贵阳的机票最低折扣为9.2折,1592元,而同时间段贵阳前往北京的机票最低折扣仅为3折,520元,以此计算,平均每人可节省1000元。

  业内人士提醒乘客,虽然目前的“反向探亲”机票价格较低,但是从现在预订量来看,主要集中在除夕前3至7天,而航空公司一般给提前购票的旅客较多折扣,提前天数越多,机票折扣就越多。所以,有出行需求的市民要早点确定行程趁早订票。

  热门城市往返价格(单位:元)航线 春节 价格最低折扣北京-重庆 8.6 1341重庆-北京 2.7 428北京-海口 9.2 2060海口-北京 5.1 1141北京-长沙 9.2 1113长沙-北京 3.8 461北京-哈尔滨8.7 836哈尔滨-北京6.5 625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