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上晒中美“年终总结”比拼 网上热销每篇上百

2011年12月12日17:2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网友“晒”出中美版本的年终总结,据传中文版网上热销每篇上百元

  “你们的年终总结都是怎么写的呀?”“我们的总结要在会上当众宣读,写不好多丢人啊!”……年关将近,记者发现在一些论坛上,不少人开始为年终总结“纠结”。那么,普通员工的年终总结究竟是如何写出来的?

  ●中美版本风格迥异

  中国售楼员的年终总结(节选)

  销售工作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沉思回顾,这一年我作为销售部门员工,在公司领导的指导下和同事的合作中,我积累了很多的实践经验,同时也发现了自身的一些不足。现将一年来个人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本人销售业绩统计及分析:1、2011年6月开盘期间,销售商品房5套:7月至今,销售商品房4套。累计总房款:4918259元。2、意向客户18批,成交9批。

  自己也还存在一些需要改进之处:1.不够稳,容易被客户问题动摇,可能就会有点心虚。经验尚浅,仍需努力改进。2.有时对客户需求了解不够。

  现在我已到××项目部来工作。我要争取更加完善自己,做华夏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在此我非常感谢领导给我的这次锻炼机会,在新的一年里,我会做好2012年个人工作计划,也会更加努力地去工作,去学习,交出自己满意的成绩单。

  美国医疗器械公司年终总结(节选)

  纯销售额(以百万美元为单位)

  项目 今年 去年 增长

  心律调节设备 4238.3 3630.8 17%

  脊柱内固定系统 1765.0 1,346.6 31%

  神经系统与 1610.8 1356.8 19%

  糖尿病耗材

  心血管辅助产品 842.2 774.1 9%

  心脏外科产品系列 630.9 556.9 13%

  总销售额 9087.2 7665.2 19%

  ●中国员工如何写

  “网上搜搜,各种类型的模板都有,找个符合自己情况的套用一下。”南京某高校辅导老师小勇告诉记者,他往往找上三四个年终总结模板,然后“移花接木”,头、中、尾分别截取不同的总结版本,这样既可以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也省得被领导识破。

  孙伟是电力公司的一名技术人员,到单位快5年了,每年的年终总结他都放在了一个专门建立的文件夹里。“年底调出来,以过去的总结为模板,再加上今年的新情况,基本上10来分钟就能搞定。”不过孙伟也强调说“要小心”,因为去年有位同事采用同样的方式,结果其中一个时间忘改,穿帮了。

  在社区上班的李女士笑着说有写手她老公。“他的工作就是帮领导写报告。”李女士说,她只需要将一年的情况对老公说说,包括哪些东西必须写进去就行了,“我的总结每次都被领导表扬。”

  ●中国领导如何看

  张先生是南京一位私营企业的负责人,他要求员工必须完成年终总结。“我对这个非常重视,并要求员工在总结中为企业明年的发展提供思路和建议。”

  张先生说,他会要求专人将总结报告先看一遍,然后挑出好的,自己亲自过目。据张先生介绍,他每年都能在员工的总结报告中找到一些好的建议,稍加改动后就能实施。

  作为机关的一名中层干部,孙先生对年终总结很重视。

  “很重要,不能马虎。”孙先生告诉记者,他每次在单位布置年终总结报告时都会强调,不能上网抄,不能拿去年的修改。“我也有自己的原则,写得不好没关系,但有些抄袭或模仿的,我只要看出来就会退回去要求重写。”孙先生说。

  (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