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泰国整体抗洪形势趋缓 各地区积水月底或将消退

2011年12月12日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日报道,泰国总理英拉说,泰国整体抗洪形势已经趋于缓和,曼谷灾区将在未来两周内摆脱水患之苦,其它省份仍被洪水困扰地区的积水也将在本月底消退。

  据报道,英拉在每周一次的电台广播中说,首都曼谷以及其周边地区的大部分积水已经消退。曼谷一些社区仍被水淹,一些运河的水位亦较高,这些地区的洪水都将在近期排除,并可在这一两个星期内恢复正常。

  英拉也说,暖武里府(Nonthaburi)、巴吞他尼府(Pathumthani)和佛统府(Nakhon Pathom)的约200个住宅区至今仍为积水所苦。不过,她表示,这些地区的积水将在本月底之前全部排出,它们有望在新的一年来临前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泰国这场从7月底开始的水灾,已造成600多人丧生,数百万人生活受影响。此外,数百万吨谷物被毁,工业生产也受到严重影响。

  据了解,曼谷一些郊外地区的积水目前仍未消退,包括廊曼(Don Muang)和兰实(Rangsit)。

  英拉指出,由于塔金河的水位高涨,当局在尝试把曼谷西部地区的积水抽出时遇到了困难。她呼吁民众不要为了抗议而阻挡道路。她也表示,水灾救援行动中心能够了解他们所面对的问题,并已作好准备给予援助。

  此外英拉还说,大城府(Ayutthaya)、那空沙旺府(Nakhon Sawan)、信武里府(Sing Buri)和红统府(Ang Thong)的一些积水将被储存起来,供当地的稻农或在干旱季节时使用。

  泰国前财政部长色拉蓬表示,泰国政府必须从这次的洪灾中吸取教训。他前天率领巴吞他尼府兰卢加的灾民,要求当局将当地一处的防洪墙拆除。

  色拉蓬指出,政府应该考虑采取其它防洪措施,例如兴建一个巨大的泄洪渠,或通过地下煤气管把洪水排走。

  据了解,泰中、泰北的红统、那空沙旺等府的许多地区,已经开始下一个季节的播种;北部和东北部一些地区开始进入旱季,一些地区还开始面临水资源的短缺,当局建议民众储备足够的生产用水,在有需要的时候使用。

  泰国气象部门周末发出强降雨天气预警,称从当天开始到12日,泰南沿海地区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的强降雨过程,素叻他尼、洛坤、宋卡、北大年、也拉和陶公等府将受此波降雨之影响。该中心警告前述地区居住在山坡及沿河两岸的民众,应随时作好应对山洪暴发等自然灾害的准备。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