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9种保健品山西禁售 非法添加化学药物虚假宣传

2011年12月12日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12月12日电(范丽芳 通讯员李平林)12日,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了10种非法添加化学药物及9种严重违规宣传的保健食品,并要求这19种保健食品在山西全面禁售。

  禁售的10种非法添加化学药物保健食品包括“阳参精沛 辅美牌洋参芪杞胶囊”、“金御阳 晨露牌洋参芪杞胶囊”、“肾源素本源威浪胶囊”、“清海三宝 田顺牌活力胶囊”(青海三宝胶囊)、“田田雪 粒可瘦清减润肠胶囊”、“蚁力神胶囊”、“田顺燃情活力胶囊”、“沙淇螺旋藻减肥胶囊 ”、“生精固本丸 福鹿丸水蜜丸”、“三清降糖王普尔胶囊”。

  据了解,山西省食药监局对该省抗疲劳、减肥、调节血糖等保健品进行检测,而检出率高达20%。根据通报内容,以上10种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有西地那非、他达拉非、西布曲明、盐酸二甲双胍等一种或多种化学药物,长期服用或损害人体肝脏等器官,甚至威胁生命。

  此外,工作人员在检查过程中还发现,一些保健食品经销商在媒体发布的广告中虚夸功效、虚编疗效,宣称能治疗某种疾病、能对多种疾病有康复作用;有的利用医疗机构、专家和患者的名义进行虚假宣传。

  9种违规宣传的保健食品分别是“厚德蜂胶”、“E肽润巢软胶囊”、“乌发养颜茶”、“碧萝芷抗衰美容片”、“双S减肥套盒”、“双奇胶囊”、“御生堂丹参红花茶”、“仙赐三通茶”、“创星牌多维苦荞胶囊”。

  根据山西省食药监局最新出台的保健食品相关管理办法,对于非法添加化学药物的保健品,工作人员将采用责令下架、暂停销售、责令召回、媒体曝光等行政措施严厉查处;同时,违法宣传的保健品,生产企业将面临停产、经营企业将面临停业,产品将面临全省禁售。

  新闻发布会现场,山西省食药监局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处处长王鲜梅提醒,保健食品属于食品的一种,其作用不同于药品,消费者在购买时应谨慎选择。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