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交部:中国是境外“黑客”攻击重点受害国

2011年12月12日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12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中国是境外“黑客”攻击的重点受害国,经常遭受来自某些国家“黑客”的入侵和攻击。

  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美方日益担忧中国黑客组织给美国政府和公司带来的网络安全威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

  对此,刘为民表示,中国政府一贯反对和严禁任何网络“黑客”违法犯罪活动。中国法律明文规定,对相关网络犯罪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追究刑事责任。中国是境外“黑客”攻击的重点受害国,经常遭受来自某些国家“黑客”的入侵和攻击。

  刘为民称,维护信息和网络安全符合各国共同利益。中方致力于与国际社会一道,通过平等互利合作,维护信息和网络安全。

  “近来,网络空间出现的一些苗头令人担忧。国际社会面临的当务之急是如何维护信息和网络空间的和平,防止其成为新的战场,使其真正用于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人类福祉。”刘为民如是说。

  刘为民表示,中方与俄罗斯等国共同提出“信息安全国际行为准则”,旨在推动国际社会建立一个和平、安全、公正、开放的信息和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