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称英国拒签欧盟新条约将会出现两个欧洲

2011年12月12日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欧盟峰会上,萨科齐无视卡梅伦,拒绝和对方握手。
欧盟峰会上,萨科齐无视卡梅伦,拒绝和对方握手。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12日表示,欧盟如今已是“双速联盟”,由于英国首相卡梅伦坚决不签订欧盟新条约,“两个欧洲”即将出现。

  萨科齐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称:“我们竭尽全力、用尽所能地让英国加入到新条约的签订中来,但目前看来要出现"两个欧洲"了。其中一个是对成员国有更多约束但也更团结的欧洲,另一个是只要单一市场的欧洲。”

  不过,在被问及英国是否一直坚持保持单一货币、拒绝签订欧盟新条约但仍不打算退出欧盟时,萨科齐回应道:“我们仍需要不列颠。如果我们同意英国退出欧盟的话将遭到巨大的损失,不过这一问题很幸运地没有出现在议事日程上。”

  此前,12月9日下午的欧盟峰会上,欧盟成员中有26个国家领导人表示愿意加入新条约强化财政纪律,只有英国明确表示反对。对此,美国媒体评论道,英国这次是为了捍卫伦敦金融业的利益,牺牲了英国在欧盟的地位。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