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南极中山站两支越冬队完成“交接班”

2011年12月12日23: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极中山站12月12日电(记者黄小希)中国南极中山站第27次越冬队与中山站第28次越冬队12日举行了交接仪式,这意味着第27次越冬队的17名科考队员正式结束长达10个月的越冬生活。

  据第27次南极科考队中山站站长赵勇介绍,他们17人于2010年12月3日随“雪龙”号科考船到达中山站,于2011年2月26日开始越冬生活。自来到中山站后,队员们积极投身于各项工作,确保了中山站综合栋、高空物理观测栋等建筑的改造施工和新油罐架设安装等工作的顺利完成。越冬期间,队员们完成了所有观测任务,开展了“海冰反照率项目”和记录海水潮汐落差的“海冰验潮零点观测项目”的数据采集等工作。越冬后期,中山站顺利通过了“子午工程中山站项目”中的测高仪、光谱仪和高频雷达天线项目的验收工作。

  “"快乐越冬、和谐越冬"是我们第27次越冬队的口号与目标”,赵勇说,在这个目标的指引下,越冬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例如每周三下午举办“中山大讲堂”和“中山观赏”两次集体活动,充实了队员们的生活。工作之余,队员们还借助中山站已开通的网络资源,对南极生活进行广泛宣传。

  第28次南极科考队中山站站长韩德胜介绍说,中山站接下来将开展埃默里冰架冰川学野外考察等5项度夏科考项目、高空大气物理观测等4项越冬科考项目和后勤能力建设。初步计划将有25人参加中山站第28次越冬。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