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情侣色诱抢劫致人死亡 亡命鸳鸯潜逃14年终落网

2011年12月12日2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晋江12月12日电(林永传 郭斌 尤志贤)福建晋江警方12日下午对外通报:潜逃14年的公安部重点督办抢劫杀人案逃犯孙安(女,33岁,湖北省公安县人)及其丈夫毛小华(37岁,湖北省公安县人,同案犯罪嫌疑人,省督逃犯)于8日落网。

  据晋江警方介绍,1997年11月29日晚,在事先谋划好的情况下,犯罪嫌疑人孙安伙同黄某(女 已判11年)到晋江市某KTV充当“三陪女”勾引男青年。孙安先将受害人蔡某彬诱骗到晋江市青阳街道某大厦租住处,由陈某(被判死缓)、蒋某清(被判死刑)、毛小华将蔡某彬进行捆绑和封口,抢走蔡某彬身上的手机、传呼机、金手链及人民币等共计价值9800余元。

  1997年11月30日上午,蔡某彬被人发现时已因口鼻被封堵窒息而死亡。

  案发后,警方成功抓获嫌疑人陈某、蔡某清、黄某等三人,犯罪嫌疑人孙安、毛小华则潜逃外地。多年来,晋江警方将孙安、毛小华列为重点追捕逃犯,多次组织人员开展抓捕均未抓获。

  “清网行动”开展以来,晋江市公安局成立专门的追逃攻坚小组。晋江市公安局副局长杨福兴任部督逃犯孙安缉捕攻坚小组组长。

  2011年11月29日,追捕组赶赴湖北省开展缉捕工作,通过大量的走访,掌握到孙安在案发前与涉嫌该案的另一在逃人员毛小华谈恋爱。据此,办案民警从上百条线索中梳理出孙安和毛小华的藏匿地点,成功掌握孙安已可能化名为“侯泽红”,毛小华已化名为“李华”,俩人一起潜逃到湖南省株州市。

  12月8日上午,追捕组在湖南省株州市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将孙安及其丈夫毛小华抓获。

  据悉,孙安、毛小华犯案后两人做起了“亡命鸳鸯”,期间更换过不少藏身之所,2005年,两人以夫妻的名义在湖南省株州市购房定居。随后,毛小华更是在当地一大型超市当上部门主管,月薪过万且在当地购置了2套房产。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这对“亡命鸳鸯”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