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基地北非分支称绑架5名西方人 称为报复萨科齐

2011年12月13日00:52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基地”组织北非分支11日证实,它们在马里绑架5名欧洲人。

  美国监控极端组织互联网活动的“搜索国际恐怖组织研究所”在一份声明中说,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在一家网络论坛发布这一消息,同时公开多张受害者照片,指认其中两人为法国人,另外3人为其他欧洲国家人员。

  按照这一组织的说法,绑架旨在报复法国在这一地区的“反复挑衅”以及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连续不断的愚蠢政策”。

  这家组织直接“叫板”萨科齐,称人质性命握在萨科齐手中,如果他接受这一组织提出的要求,人质可以获释;如果他“拒绝要求,或草率出手,或做出其他未经考虑的蠢事”,人质可能遭杀害。

  毛里塔尼亚通讯社先前公开5名人质身份及照片。一张照片显示,3名蒙面武装人员站在法国人塞尔日·拉扎雷维奇和菲利普·韦尔东身后。另外3名人质据信为瑞典人、荷兰人和一名有英国和南非双重国籍的人。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