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维尔潘宣布参选法国总统 曾与萨科齐关系不佳

2011年12月13日00:52
来源:京华时报
德维尔潘资料图。图/人民图片
德维尔潘资料图。图/人民图片

  据新华社电 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加卢佐·德维尔潘11日正式宣布参加2012年法国总统选举。

  德维尔潘在法国电视一台当晚8点新闻节目中接受采访时宣布,他正式决定参加2012年法国总统选举,将汇集左中右各方面力量,团结全体法国人民应对危机。

  德维尔潘现年58岁,曾担任法国外交部长、内政部长、总统府秘书长等职,2005年-2007年担任法国总理。由于著名的“清泉”案,德维尔潘与法国现总统萨科齐多年来关系不睦。今年9月14日,巴黎上诉法院宣布涉嫌在“清泉”案中“共谋诬陷他人”的德维尔潘无罪。

  2010年6月,德维尔潘成立自己的政党“团结共和”,目标直指2012年总统选举。今年2月,德维尔潘宣布离开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由于德维尔潘在各项民调中支持率不高,法国媒体此前预测他可能放弃参加2012年总统选举。

  法国左派社会党弗朗索瓦·奥朗德,极右翼“国民阵线”玛丽·勒庞以及中间党派、绿党等数名政治人物此前已宣布参选。法国现任总统萨科齐11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将于明年1月底2月初宣布参选连任的决定。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