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8号线二期试运行 试点新型安检仪(图)

2011年12月13日01:39
来源:京华时报
新型安检仪上设置了摄像头。本报记者 张斌 摄
新型安检仪上设置了摄像头。本报记者 张斌 摄

  本报讯 (记者邓杭)记者昨天从北京地铁公司获悉,8号线二期北段正在按照5至7分钟的运行图试运行,并将于本月底开通试运营,确保开通初期发车间隔低于7分钟。与本市既有地铁线路不同,8号线二期首次启用装有摄像头的新型安检仪,防止乘客拿错包。

  昨天,北京地铁公司组织媒体记者试乘8号线二期北段。目前,该线已完成装修、设备安装和调试工作,正在进行按图空载试运行,同时对司机、站务工作人员的操作进行最后磨合。

  据悉,8号线二期北段6站共配备了24个新增摄像功能的安检仪。这些新型安检仪在物品出入口各装有一个摄像头,可以实时记录下乘客放包时和取包时的情景。据悉,每日早晚客流高峰,乘客排队安检后拿错包的状况时有发生,而新型安检仪的摄像头能清晰地拍下乘客安检的全过程,专盯乘客拿错包。此外,新线各站均安放了危险物品存储罐和防爆毯,发现危险物品时,可以及时进行转移、处理。

  以往奥运支线全程4站,却没有自己的列车,每天都是由10号线早上开来4组列车,晚上再开回去。与8号线二期北段贯通运营后,8号线终于有了自己的列车。据介绍,由南车四方提供的新车目前已陆续到京14组,预计开通运营时会有20组列车。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